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誰是「法律戰」襲擊之首?

 趙建銘(女婿)涉嫌內線交易,被檢察官提起公訴,向法院求刑八年。陳水扁總統說了一句:「內線交易,哪有判得這麼重的?」這句話引起被統派媒體「企圖干預司法」之類的批評。

 陳水扁總統對於司法案件發表意見,並非首例,他曾對宋楚瑜(政敵)的興票案說過話,足見他是一以貫之的。批評者可別選擇性地借題發揮,認為陳水扁總統完全是以岳父私人身分發言。

 以總統(行政權)身分公開批評檢察官(司法權)起訴內容,雖非「審判中案件」,當然也有所不妥。但是,被統派類此批評只對了一半,陳水扁總統站出來,既是為了趙建銘,也是為了自己,為了台灣。怎麼說?

 中國亡台,有所謂「法律戰」,法律戰絕非只是制定「反國家分裂法」就結束了。被統派2004總統敗選後,繼之以群眾運動;群眾運動不成,繼之以選舉訴訟,選舉訴訟就是法律戰的一環。

 選舉訴訟再敗,法律戰並未結束,轉移戰場罷了。

 陳水扁總統合法了,推翻合法的總統與其政府,被統派仗著立法院過半,政治鬥爭訴諸國會場域,企圖癱瘓行政,長期以來,反而引起人民反感。

 於是改弦易轍,接下來訴諸清廉民進黨本身的貪污腐敗了,先由政客爆料,然後媒體未審先判(輿論戰);再與陳水扁總統硬是牽扯在一起,容易引起人民對倒扁的同情、對陳水扁與民進黨的憤慨(心理戰);最後,在立法院上演罷免大戲(斬首行動),就是這種模式的法律戰。

 陳水扁總統早就預告過中國亡台三戰:(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為什麼民進黨人毫無警覺?不知潔身自愛?被統派沒有事都可以無中生有(小護士事件),何況有事?必然小而大之、灰而黑之、醜而惡之。

 雖然天下沒有完全不貪污的政府,但是,被統派媒體寬以待己(中國黨)嚴以律人(民進黨),何況有金字塔超穩定結構(政府中下層深沈藍化),更何況許水德早就說過「法律是國民黨開的」,民進黨哪有貪污的本錢?何來腐敗的溫床?

 雖然趙建銘審判結果如何尚未可知,但是,中國對台法律戰已經找到著力點,占據最佳攻擊位置。趙建銘只是戰術跳板,陳水扁總統才是斬首行動的戰略目標(罷免、辭職)。為了自己,也為了台灣,陳水扁總統能夠不站出來嗎?

 一般情況,犯罪嫌疑人偵訊完畢就沒有新聞了,等到日後法院開庭審判才進入第二階段新聞,哪有記者成群日日包圍犯罪嫌疑人住家的?不是絕後,也是空前,這不是政治鬥爭嗎?「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趙案絕非單純司法案件!

 這是藍綠之間新形式的政治鬥爭,而且是中國對台灣敵我之間法律戰策劃與指導下的政治鬥爭,陳水扁總統被迫必須選邊站,而且是一場艱困險惡的戰爭。任何一場紅藍合作所發動的政治鬥爭式法律戰,所要狙擊的第一主角,絕對不是陳哲男、趙建銘或顏萬進等人,誰是龍擊之首?

 雖然沒有砲火,但是,中國亡台之戰早就開打了!不只陳水扁總統絕對不能置身事外,台灣人民也絕對不能置身事外。台灣人民仔細回顧一下吧,陳水扁總統不是第一次挨打,陳水扁總統不是第一次跳出來,陳水扁總統不是第一次上火線。

 所以我會說,被統派媒體對陳水扁總統的批評只對了一半,陳水扁總統只錯了一半。雙方的另一半,就交給今天的台灣人民去裁定,並交給明天的台灣歷史去審判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