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他們又在打永遠的預防針了

 台開案開庭前一天,被統派媒體報導說:「偵辦台開案的檢察官都升官了」。這種炒作,用意何在?我百思不得一解。

 如果時間是在台開案偵辦之前(至少也要在偵結起訴之前),被統派媒體報導說:「偵辦台開案的檢察官都升官了」,才有陳水扁總統「干預偵查」的暗示作用。

 如今時間是在台開案偵辦之後(而且是在偵結起訴之後),被統派媒體報導說:「偵辦台開案的檢察官都升官了」,暗示作用豈不是陳水扁總統「獎勵偵查與起訴」?

 這種邏輯按照常理雖然可以成立,但是,欲將陳水扁總統置之死地的被統派媒體,什麼時候、怎麼可能肯定陳水扁總統呢?

 被統派媒體還真的報導說:「偵辦台開案的檢察官都升官了」,只是語氣是否定的,不然,怎麼會惹得檢察單位第一時間出面回應,說明升官只是例行作業。

 被統派媒體的報導態度既然是否定的,就不是在肯定陳水扁總統,那麼,是在肯定把偵辦台開案的檢察官升官獎賞的檢察單位了?

 如此一來,就坐實了台灣人的指控「偵察單位是藍色的」,被統派媒體精於政治鬥爭,怎麼會弄巧成拙呢?

 除非真的是政治鬥爭殺紅了眼,衝過了頭,台開案之後,被統派媒體得意忘形,凡是可以反扁的「撿到籃裡就是菜」、「下了鍋的都是好菜」,從沒想到也有「難以下嚥」的時候。

 但是,被統派媒體應該不會、不可能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啊;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中國式的政治鬥爭奧秘難解,我寧願相信他們城府沉思遠潛,台灣人愚不可及。

 百思不得其解,終有一解。我忽然想到,被統派媒體說「319槍擊案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拿民進黨的錢」,這種政治鬥爭手法給了我靈感:原來他們是在提早「打預防針」。

 台開案起訴後,審判有罪最好,萬一被判無罪,被升官的檢察官能不提起上訴或更審嗎?不提起就被質疑:今日升官,預防他日上訴或更審?

 果真如此,中國人這個「預防針」打得可真是深謀遠慮啊,難怪台灣人愚不可及。檢察官不是藍色的嗎?藍色檢察官也要「打預防針」嗎?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不是藍色的嗎?

 被統派媒體「打預防針」只是戰術運用,「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才是最高戰略;「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就是「永遠的預防針」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