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馬英九瞧不起台灣人嗎?

 日本人看透台灣人「愛錢,怕死」,只要威脅利誘,就統治五十年了;中國黨學日本人看透台灣人「愛錢,怕死」,只要威脅利誘,就統治五十年了。

 2000中國黨失去政權,2008中國黨企圖復辟的方法還是「威脅」與「利誘」的老套,看中國黨主席、可能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言行就很清楚了。

 馬英九既是2008中國黨可能的總統候選人,曾經以政權輪替來威脅今日司法人必須對付民進黨,這就露出馬腳了:中國黨以前在朝可以指揮司法,如今在野也可以指揮司法,將來黨國復辟當然可以指揮司法。許水德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再次獲得印證,誰敢辦馬英九(北投纜車弊案)?

 馬英九是美國哈佛大學法學博士,曾經擔任過法務部長,竟然口出威脅司法人之言,如此狂飆反智,表面上看似十分突兀,其實反而深刻見証了馬英九黨國血肉、威權心態的頑強野蠻,絕對不是文明學歷、制度經歷可以改變其萬一的;後者壓垮前者,反而是易如反掌、摧枯拉朽了。

 從政以來,這樣的馬英九始終如一,一路走來,重複不已,於今為烈,高喊「槍擊總統」,內心深處的煽火熊熊竄燒,絕非偶然。

 為什麼馬英九會露出馬腳、突變加劇?因為提早得知北市府弊案焚身,中國「法律戰」又已經及時開打了,台灣國被逼到了司法加入政治鬥爭的慘酷階段,馬英九黨國血肉、威權心態的頑強野蠻已經壓抑不住,肆無忌憚了。

 台灣人不要只聽馬英九說什麼,還要看馬英九做什麼。馬英九選上中國黨主席後,一邊承諾歸還、處理黨產,一邊脫產、變現;一邊高倡清廉,一邊大賣黨產。大賣黨產,黑箱作業,目中無人,黨員無可奈何,台灣人拿他沒辦法?

 其實,馬英九也是無可奈何,也是沒辦法。他太了解中國黨了,當老大(共主)不能無權、無錢;政權沒了,鈔票就更重要了。他比誰都清楚,除了錢,中國黨還有什麼?沒了權,又沒了錢,中國黨主席就是空殼子了!中國黨主席,2000之後,不好當了。

 也不盡然如此,馬英九可以有兩個:一個是還財於民、大開大閤的馬英九(偉大的政治家);一個是大賣黨產、小鼻子小眼睛的馬英九(小人政客),台灣人看到的是哪一個?

 如果馬英九已經神化成功,中國黨真的改革了、清廉了,2008總統大選必得民心,怎麼會這麼沒有自信呢?馬神、改革、清廉都是假的?

 馬英九可以有兩個,台灣人也可以有兩種。對於大賣黨產的馬英九,「生氣的台灣人」說:「馬英九,賣黨產,買總統」;「高興的台灣人」說:「馬英九,賣黨產,買總統,我發財」。大賣黨產的馬英九所要利誘的對象,就是高興的台灣人(愛錢)。

 高興的台灣人,閤不攏大嘴,笑口常開,準備吞食中國黨現金化的黨產大餅(不動產他們是永遠吃不到的)。他們是誰?他們是吃選舉飯的台灣人,中國黨的樁腳──365行之外,台灣國永遠景氣的一行。

 選戰觀察家千萬不要瞧不起高興的台灣人,他們是台灣國地下最有權力的族群,選舉時他們可以操弄台灣的民意,掌握台灣的政局(只是偶有失誤),決定政權歸屬、總統是誰。你以為中國黨那麼笨,甘心為他們白白燒錢?中國黨拜的是活生生的「選舉之神」。

 對!高興的台灣人就是選舉之神,他們比馬神還神,能叫馬神心服口服、準備為之散財億萬的就是他們,有趣的是,有力出力的他們會不會瞧不起有錢出錢的馬神呢?如此說來,大賣黨產的馬神,瞧不起台灣人的馬神,其實是很心虛的,很汗顏的。 

 文章寫到這裡,我們發現一個哭笑不得的圓形圖示:生氣的台灣人瞧不起高興的台灣人,高興的台灣人瞧不起馬英九,馬英九瞧不起生氣的台灣人。這是何等荒謬的台灣國何等荒謬的現象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