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誰來教訓中國黨?

 台灣國現在流行教訓民進黨(選舉與弊案),奇怪的是,為什麼不教訓中國黨?教訓民進黨的方法也不是選一個比民進黨清廉的政黨,而是投給比民進黨更貪腐的中國黨。

 中國黨辯稱說,他們失去中央政權,已經被教訓過了。

 中國黨失去中央政權,可以說是已經被教訓過了嗎?政權輪替是民主制度下可能的結果,總統是唯一選舉,非勝即敗,失敗因素未必是「教訓」。

 若以選票結構來看,2000年中國黨得票連宋合計,大於民進黨;2004年民進黨多了執政資源,結果是平分秋色,民進黨險勝,中國黨不算輸,何「教訓」之有?

 更進而言,除了總統選舉,中國黨自從遷台至今,上自中央,下至地方,哪一項選舉曾經輸過?可以說中國黨是永遠的贏家,即使是民進黨執政了,也無法改變這種一面倒的結構,何「教訓」之有?

 至於轉型正義的追求、不義黨產的追討,執政的民進黨與台灣人民至今無可奈何,不但沒有「教訓」中國黨,反而有繼續被中國黨教訓的悲憤。

 我不反對教訓民進黨,但是,只是教訓民進黨,而不教訓中國黨,台灣國政治無法清明改善,反而有極端的大害。

 轉型正義的追求、不義黨產的追討勢將永遠落空,加上中國黨選舉是永遠的贏家,中國黨的反省與蛻變,將是永遠的騙局。

 為什麼中國黨不知反省與蛻變?沒有敗選的壓力!至於總統敗選,2000年是「分裂」,2004年是「意外」,他們沒有承認失敗!沒有失敗,何來反省與蛻變?

 為什麼他們心中充滿了恨?國會杯葛無限上綱?大政扯後腿?法律戰、媒體戰永無止境?不惜採行焦土政策?公然移植中國文革?置台灣國生死於度外?中國黨選舉是永遠的贏家,中國黨不承認失敗!

 不承認失敗就不承認民進黨政府,當然要推翻民進黨政府,當然要推翻民進黨政府;不承認失敗就不承認陳水扁總統,當然要反扁倒扁!

 中國黨之病何時痊癒?2008年總統勝選之時!

 一旦這樣的中國黨贏得2008年總統選舉,一黨獨大,執政的民進黨對中國黨無可奈何,在野的民進黨更難有所作為,屆時民主退步,黨國再現,專制復辟,絕非危言聳聽。

 誰來教訓中國黨?不!民進黨執政之前,我們問的是:誰能不被中國黨教訓?民進黨執政了,我們要問的還是:誰能不被中國黨教訓?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