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王金平,別讓外省權貴瞧不起!

 馬英九找王金平合作,有無正副搭配的誠意不可知,逼王金平表態的用心則是十分露骨。王金平不輕易表態要不要當中國黨副總統候選人,據說原因之一是:等待馬英九特別費案判決後的政治效應,換句話說,王金平的總統夢還沒有放棄。

 這種曖昧局勢,人人搖頭,當事人王金平也有感而發:「如果是我,他們(中國黨)會這樣做(修掉排黑條款)嗎?」換句話說,就是不會。

 王金平與馬英九競選中國黨主席之時,王金平沒有案子被起訴,中國黨說他是黑金。彼一時也,此一時也,馬英九特別費案被起訴,中國黨沒有說馬英九貪腐,難怪王金平要慨嘆了。

 即使是正面的「溫良恭檢讓」,王金平比馬英九有過之而不及,中國黨從來不說王金平「溫良恭檢讓」,被統派媒體卻可以歌頌馬英九「溫良恭檢讓」,還能夠偶像化、標籤化、專利化。

 王金平對中國黨的貢獻絕對勝過於馬英九,王金平與馬英九黨內待遇卻是如此不同,原因何在?外省人馬英九與本省人王金平彼此都心知肚明:血統不同,地位不同,階級不同,命運不同,發展不同。

 本省人王金平是中國黨的奴才,即使是貴為立法院長,不過是奴才頭罷了,奴才頭也是奴才。奴才永遠是奴才,主人永遠是主人,奴才跟主人本來就不平等,奴才怎麼可以跟主人相提並論?

 這個道理,王金平比誰都清楚,他為什麼不學吳伯雄「溫良恭檢讓」之餘,永遠做一個「沒有聲音的人」?也許王金平認為時代不同了,僅此一念,錯估了中國黨「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結果被中國黨與被統派媒體討厭兼消遣。

 如果王金平真的認為時代不同了,那麼,他應該以身作則,開出第一炮。中國黨當年本省人李登輝當家時,新黨出走,權與產都可以不要;如今外省人馬英九當家時,王金平不敢出走?王金平不如新黨?

 如果王金平不敢出走,結果還是「吳伯雄」,我們說中國黨「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中國黨大老王金平何嘗不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中國黨大老王金平永遠不會是「馬英九」與「宋楚瑜」;「馬英九」與「宋楚瑜」永遠不會是王金平。

 時代真的是不同了,我們慨嘆的與王金平慨嘆的不同:同樣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馬英九」是原地踏步,「王金平」則是落伍了,只有「蔣友柏」超越前進。

 王金平必須在「吳伯雄」與「新黨」之間作出選擇,如果選擇前者,就必須閉嘴,不要把獨立自主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不要讓台灣人的骨氣被中國人瞧不起!不要把台灣人精神的招牌給砸掉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