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歡迎台北紅衛兵「放屁」

 9月9日,「台北紅衛兵之亂」週年紀念,紅衛兵重返凱道,「狗尾續貂」、「放屁了事」。

 「屁」字何意?反正台灣國言論自由嘛,藍營紅衛兵可以自解,被統派媒體可以附和。綠營何必附和?台灣人何必附和?

 反正台灣國言論自由嘛,綠營可以自解,台灣人可以獨立思考,歷史可以宏觀批判,何必跟著被統派媒體起舞?

 就像當初名未定時,本來各說其是,後來被統派媒體定調為「紅衫軍」、「紅潮」;綠營媒體不能堅持底己見,也改口附和,未戰先敗,實在是很沒有出息。

 台灣人請回憶一下,台灣國1979美麗島事件發生時,中華民國被統派媒體當天就定調為「高雄暴動事件」,如今通稱「美麗島事件」,還載入歷史,「高雄暴動事件」之說安在哉?

 「台北紅衛兵之亂」,我自始定調為「施馬之亂」;「紅衫軍」,我自始定調為「紅衛兵」。當時,我還以之為名寫過兩篇文章:「施馬之亂的最高強盜形式」、「驅逐紅衛兵,恢復美麗島」。

 後來紅潮頓消,台灣國恢復秩序,股市不跌反漲,由6200漲到9800,陳水扁大敗施明德(他有沒有放空台指?應該撤查)真的應驗了「驅逐紅衛兵,恢復美麗島」。藍營唱衰台灣、看空台股的慘賠,紅衛兵沒買的吐血。

 一年之後,當台股再次拉回,紅潮再起,是巧合?還是故意?台股歷史會不會重演?如果會,紅潮盛時台股大無畏,大漲3500點;紅潮衰時,台股會不會大漲超過3500點?

 一年之後,紅潮再起,放了一個「屁字」。倡議者被統派詩人管管自以為得意,中國文學家把「屁字」解釋得洋洋得意,紅衛兵自以為「損人利己」。

 其實不然,紅衛兵錯在「百密一疏」,錯在【把「屁字」放在地上】患了【兵大忌】。紅衛兵竟然不知:「屁字」就是不能用「放」的,「屁字」用「放」的,就是【放屁】!

 「屁字」誰放的,就是誰放屁!「屁字」紅衛兵放的,就是紅衛兵放屁!

 「放屁」,註釋之一:藍營生病了,「台北紅衛兵之亂」是病癥,如今紅衛兵放屁了!依照醫生的說法,病人生病放屁是好事,表示已經病癒,所以,醫生常常問病人:「今天有沒有放屁?」如果紅衛兵不放屁,醫生不放心,是笑不出來的。

 「放屁」,註釋之二:藍營是台灣整體的一部分,藍營生病就是台灣生病,藍營病癒就是台灣病癒,所以,台灣全國人人都應該歡迎紅衛兵放屁。

 醫生擔心的是,藍營是否真的病癒?紅衛兵是否真的病癒?希望他們再放屁一次,讓醫生可以確認。台灣人不要生氣,綠營不要開罵,反而應該歡迎藍營紅衛兵放屁。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