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台灣不能亡!

 中國黨要「贏回台灣」,民進黨主張「台灣不能輸」,「台灣不能輸」就是「台灣要贏」。「贏回台灣」與「台灣要贏」有何不同?

 中國黨要「贏回台灣」,公然表態了:中國黨是主體,台灣是客體,台灣在中國黨眼裡只是可以贏取的戰利品,這種心態與228大屠殺時代沒有兩樣,中國黨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贏回台灣」之後,中國黨要「終極統一」,「反獨」、「台獨不是選項」,也是進一步的表態:中國是主體,台灣是客體。「贏回台灣」是手段,「終極統一」是目的。

 中國黨「贏回台北市」、「贏回嘉義市」之後,曲解「奧會模式」,公然「迎接五星旗」而「蒐藏國旗」,則是更進一步否定台灣主體的外來心態的落實與証實。總統選舉時再來虛偽「反表態」,中國黨騙得了票嗎?

 民進黨選舉時主張「台灣要贏」,則視台灣為主體,「台灣不能輸」就是要維護台灣的主體性。民進黨一向主張「台灣前途由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決定」,平時就以台灣為主體,誠實而不虛偽。

 中國黨否定台灣主體性,被批評為「不認同台灣」,如果2008「贏回台灣」之後,中國黨要「終極統一」,台灣主權必然被消滅。

 中國黨要「贏回台灣」,公然表態了:中國黨是主體,台灣是客體,台灣在中國黨眼裡只是可以贏取的戰利品,這種心態就是專制心態。如果2008中國黨「贏回台灣」之後,專制政治復辟,台灣民主必亡。

 中國黨始終堅持大中國主義,以中華民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主體,如果2008中國黨「贏回台灣」之後,大中國主義復辟,復活的台灣意識必亡。

 中國黨始終堅持中華文化,中華文化是陸封文化,深具完全排斥性、唯我獨尊性,如果2008中國黨「贏回台灣」之後,台灣開放的海洋文化必亡。

 中國黨本質是列寧式政黨,由上而下,一人獨裁,完全是人治文化。日治時代台灣法治文化,因中國黨統治而蕩然無存。未來,如果2008中國黨再度「贏回台灣」,台灣辛苦重建的法治文化生命之芽必將再度夭折。

 中國黨說要「重建台灣價值」!中國黨有資格說「重建台灣價值」嗎?什麼叫「台灣價值」?中國黨要消滅的國家主權、台灣意識、民主、法治、海洋文化等,就是「台灣價值」。

 那麼,如果中國黨2008再度「贏回台灣」之後,絕對不是「重建台灣價值」,而是「消滅台灣價值」,台灣價值必亡。

 由此可見,台灣出現的絕對不是「兩黨政治」,台灣人千萬不要被大說謊家中國黨倡議的2008「政黨輪替」給騙了!

 台灣為什麼這麼亂?而且亂中無序?台灣之亂,適足以證明,台灣現象其實是「兩國兩黨政治」,絕對不是什麼「兩黨政治」。

 2008如果中國黨再度「贏回台灣」之後,「兩國兩黨政治」必定持續,這還是最樂觀的,最悲觀的是「黨國復辟」,也就是「一黨一國」。

 2008「台灣要贏」還不夠,只有消滅中國黨,台灣才有兩黨政治。2008消滅不了中國黨,台灣永遠沒有兩黨政治。2008中國黨不亡,台灣永遠不是正常國家,何來正常民主國家的兩黨政治?

 事實真象昭然若揭,2008中國黨不亡,台灣必亡。台灣不能亡,中國黨必須消滅。消滅中國黨,2008是最後一役,台灣黨不能輸,台灣一定要贏。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