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秋海棠,中華民國十八年

 「中華民國」是藍營對內鬥爭民進黨與台灣人用的政治符號,藍營領袖朝拜中國時,常被譏評「中華民國」不見了,台灣被統派媒體便啞口無言。

 此次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朝拜中國,在南京中山陵「口出中華民國」台灣被統派媒體便大聲嚷嚷,彷彿「一吐怨氣」。

 吳伯雄「口出中華民國」是「碑上中華民國十八年」的「中華民國」,是中國共產黨口中「歷史上的中華民國」碑上可永留,吳伯雄口出又何妨?

 「碑上中華民國十八年」的「中華民國」、中國共產黨口中「歷史上的中華民國」都是「秋海棠的中華民國」,不是「台灣島上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腳踏實地的中華民國」。

 中國共產黨暗中高興得很哩,台灣被統派媒體大聲嚷嚷,是無知還是故意中計?這是變相承認「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

 吳伯雄朝拜中國,在南京中山陵口出「碑上中華民國十八年」的「中華民國」卻在紙上寫出「二○○八年」,「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不見了!

 台灣被統派媒體沒有相對於大聲嚷嚷的一字譴責,加強「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的變相承認,也強化【「中華民國」是藍營對內鬥爭民進黨與台灣人用的】事實真相。

 台灣人更在乎的是,中國國民黨在野如是,在朝也如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台灣人擔憂的是真如獨派所言「以犧牲主權換取經濟利益」、「台灣的命運顯然已經很難扭轉了」。

 拚經濟,台灣人還以為馬英九有何英明偉業哩,相對於民進黨的「苦幹實幹」,馬市長到馬總統的「花拳繡腿」,也真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相對於過去的中國黨,現在的中國黨,內政(油價物價因應)外交(台、中問題)的表現,真是一蟹不如一蟹。

 馬迷狂言:馬英九不只如此,接下來就是到中國去選。這種說法與心態,與悲觀獨派的擔憂、馬政府的明顯作為,倒是相當吻合的。

 「秋海棠中華民國」口是心非,「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口非心是?「老母雞中華人民共和國」口非心是?中國人還有什麼口非心是?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