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反貪是假,反台是真

 中國人馬英九特別費涉嫌貪污罪,被統派媒體立場一致,「無罪審判」,全力反駁指控,堅決辯護到底。台灣人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涉嫌貪污罪,被統派媒體則反之,洗錢疑案亦然。

 馬英九與陳水扁有沒有貪污,真相如何是一回事,被統派媒體的心態如何是另一回事。換句話說,被統派媒體真的在乎貪污嗎?真的在乎民主法治嗎?真的在乎台灣人民的感受嗎?

 如果被統派媒體真的在乎台灣人民的感受、真的在乎民主法治、真的在乎貪污,怎麼會支持邪惡殺人的魔鬼黨、專制獨裁者蔣中正紀念堂的存在?怎麼會歌頌世界知名的巨大貪污嫌犯蔣宋美齡?

 相對於被統派媒體的虛偽,藍營與愛國同心會最坦白,與其說他們反貪污嫌犯的阿扁,不如說他們反台獨的阿扁;與其說他們反民進黨,不如說他們反台灣。要不然,他們支持最貪污還殺人的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崇拜蔣介石與胡錦濤,如何自圓其說?

 不要說民進黨經濟表現不佳,但陳水扁執政時沒有殺過一個人;李登輝執政時還是中國國民黨,經濟表現是台灣黃金時期,雖然也沒殺過一個人,又沒有貪污,被統派媒體、藍營與愛國同心會照樣反李登輝。

 被統派媒體、藍營與愛國同心會反李登輝,如果不是反台反獨,如何自圓其說?可見被統派媒體、藍營與愛國同心會只有立場沒有是非,是完全一致的,差別只在虛偽與坦白的深淺程度有異罷了。

 他們辯護說,中國國民黨的確是殺人黨,但是,殺人有理,為了反共,「寧可錯殺一百,不可錯放一個」至今毫無悔意,中國人不知人道為何物,遑論人權?如今他們不反共,反而親共反台了。

 他們辯護說,中國國民黨的確是殺人黨,但那是過去式了。受害者本人或家屬都還有健在的,當代的事怎麼會是過去式?言下之意,殺人無罪,不必審判,遑論追究?他們還是毫無悔意,毫無悔意的心態始終如一,毫無悔意的氣氛因被台灣人容忍而醞釀擴散,正是歷史重演最恐怖的溫床。

 他們辯護說,中華民國民主自由、言論開放了,中國國民黨專制獨裁不可能復辟。我們寧願相信,民主自由、言論開放,使得中國國民黨威權復辟不致一夕生變,但絕不保證永遠不會發生。

 就像台灣威權走向民主有其醞釀期,等到關鍵時機(總統民選)出現,終抵於成。同樣的,民主走向威權也有其醞釀期,等到關鍵時機(例如戒嚴)出現,終抵於成。只是前者必然艱難遲緩,後者可能容易迅速。

 中間選民說,馬英九怎麼會不做總統要做總督?我曾在公開場合親聞藍營人士說,馬英九不只是這樣,接下來,他就是要到中國去選了。至於綠營怎麼說,就不必我來說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