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扯髮是暴力,拐踹不是暴力

 台北市愛國同心會蘇安生拐時任駐日代表許世楷,中國黨沒有罵中國黨是「暴力黨」,民進黨也沒有罵中國黨是「暴力黨」。

 愛國同心會蘇安生踹前總統陳水扁,中國黨沒有罵中國黨是「暴力黨」,民進黨也沒有罵中國黨是「暴力黨」。

 台南市安南區扁友會會長黃永田扯掉立法委員邱毅假髮,民進黨沒有罵民進黨是「暴力黨」,中國黨罵民進黨是「暴力黨」。

 暴馬涉貪被檢察官起訴,罵人「禽獸」、告檢察官;阿扁涉貪被檢察官起訴,沒有罵人「禽獸」、沒有告檢察官。

 馬政府辦前總統陳水扁涉案,五台以上有線電視台幾個月來每日幾乎24小時爆料追殺,加上檢調聯手暴衝。

 民進黨追討中國黨黨產時,反應軟弱、冷淡、麻木,沒有五台以上有線電視台幾個月來每日幾乎24小時爆料追殺,也沒有檢調聯手暴衝。

 藍營主張統一,「統一」絕非「賣台」,「馬統」作為被建中學生「嗆」了一句,學生作為被老師「訓」了50分鐘,學生之「嗆」與老師之「訓」,其「言語暴力」有何同異高下之處?

 這些現象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政黨二次輪替後,在嚴厲的事相對照檢驗下,無所遁形地給台灣人民提供了實體比較的樣本。

 獨立派與被統派,民進黨與中國黨,表現非常不同,事例不勝枚舉,表現不同就有高下,誰比較民主?誰比較有胸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