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星雲和尚誤導眾生

 為什麼稱星雲和尚而不稱星雲大師?實在不像大師也!為什麼稱星雲和尚而不稱星雲法師?實在不像佛教法師也!

 ●台灣佛教興盛嗎?

 台灣佛教表面上看似興盛,大師充斥,其實不然,還完全相反哩!真的是「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台灣佛教界是一種表相佛教,這還是太客氣的說法,有人露骨地說是「宗教詐欺」哩。

 台灣佛教道場可以分為幾大類:佛門常見外道(中台山、法鼓山)、佛門斷見外道(佛光山、慈濟功德會)、民間信仰常見外道(喜饒根登)、西藏密教外道(喇嘛教)、佛教正法團體(佛教正覺同修會)等。

 但是,所有的外道都自稱是「佛教」,他們都落髮出家,宣揚「佛法」,佛法名相之下法義異於違於佛經、甚至毀佛謗法,唯有極少數佛門內行人知之,絕大多數信徒無法判別正誤,如果礙於名師情節更易迷惑執著錯信到底,師徒共同成就破法惡業。

 法義異於違於佛經、甚至毀佛謗法者,所在多有,有不自知者,有自知而不悔改者(顧及大師面子以及名聞、利養、眷屬);未悟言悟、錯悟之輩亦然。至於真正開悟,已捨壽者,台灣有史以來,佛門內行人公認唯有廣欽老和尚一人。

 這就是「表相佛教」,表面看似興盛,其實佛教正法面臨滅絕危機。

 ●星雲懂得佛法嗎?

 有一個佛教界的笑話,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兼可為本文作「破題」。

 有幾個修行人到佛光山去禮佛,他們正在大殿前觀賞一株花時,有位師父走過來對著他們說:「我們星雲大師說:萬物皆有佛性,所以,這株花也有佛性喔!」

 有情才有佛性,花是無情,無情無心、沒有佛性,心經:「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星雲竟然說無情也有佛性,違背佛法基本常識與經典明說。

 ●星雲懂得基督教、天主教嗎?

 星雲說:「基督教講永生,信仰上帝能進入天堂,否則將沉淪地獄,基督教、天主教可歸為天乘的佛教」(星雲禪語)

 基督教、天主教本身都沒有說他們是佛教,沒有認同佛教法義,沒有承認佛教是正確的宗教;他們既不傳佛教三乘菩提,也不依歸佛教三寶;在他們的經典與佈道中還把佛教歸為膜拜偶像的異端邪說,要剪除消滅之,佛教教義則反之(不排斥異教、異教徒),星雲怎能說基督教、天主教也是佛教?

 基督教、天主教的法義限於人天善法,屬欲界法(不能觸及色界天境界、第一義諦之生命實相),雖與佛教人天乘修行法門相同(唯不歸依三寶),但與佛教能使人出離三界的解脫道法義不同。

 一般人搞不清楚,還可以原諒,身為佛教法師的星雲怎麼可以認同一神教外道?

 ●星雲懂得道教嗎?

 星雲說:「道教主張清淨無為,崇尚棄智無爭的思想,可歸於聲聞、緣覺的二乘佛教」(星雲禪語)

 道教「無為」的境界不是實證的,只是臆想的,無法超過色界、無色界的境界,雖與佛教人天乘修行法門相同(唯不歸依三寶),但佛教聲聞、緣覺二乘的法是能使人出離三界的法,道教與佛教也是差異明顯的。

 一般人搞不清楚佛道之異,還可以原諒,身為佛教法師的星雲怎麼可以認同道教外道?

 ●星雲支持印順、認同「人間佛教」

 身為佛教法師的星雲,認同一神教外道、搞不清楚佛道之異,固然嚴重,而更嚴重的是不懂佛法、誤解佛法,星雲不懂佛法、誤解佛法,到底有多嚴重?

 從他支持印順、認同「人間佛教」,就可以得知。

 2002.04.21星雲親自出席昭慧法師為印順所舉辦的祝壽及印順思想研討會,後來更把「佛光電視台」改名「人間衛視台」,以行動表示他支持印順、認同「人間佛教」的思路抉擇。

 佛教界眾所周知,印順法師否定 佛陀所傳的第八識,第八識是三乘佛法的根本,他否定 佛陀所傳的第八識以後,使得 佛陀所證得的涅槃成為斷滅法, 佛陀所說的般若經成為「性空唯名」、 佛陀所說的唯識經典成為世間玄學哲學,不可修,不可證。

  佛陀說「八識心王」,又說「三界唯心,萬法唯識」,印順把佛教正法從根破壞掉,正是破壞佛法最嚴重的人,星雲卻聯合昭慧法師讚揚印順的斷見外道法,公然去支持他,正是幫助破法的人。

 ●星雲認同「人間佛教」

 印順主張「人間佛教」,他認為十方世界只有釋迦牟尼佛一佛,並無他佛同時存在,所以,直接否定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東方 藥師佛的存在;他認為只有人間才有佛教,天界沒有佛教,沒有佛法在弘揚,也沒有十方世界的佛教存在,佛法的弘揚只有地球這個人間才有。

 但是,佛法並非只有地球這個人間才有,天界也有佛法一直在宣揚著,見載【(長阿含經)卷五「闍尼沙經」】、【長阿含部「大集法門經」卷二】、【阿含部(央掘魔羅經)卷三】等。

 【佛法在人間,是正確之理念。但應函蓋天界及他方世界之佛教,然而佛光山所推廣之印順法師人間佛教,並非如是,本質是否定天界、他方世界佛教之存在,而將佛教局限在娑婆世界之人間。如是人間佛教,與佛所說「佛教以人間之弘傳為主而兼攝天界及他方世界一切佛教」之正說大異。是故星雲追隨印順法師,不承認極樂世界之實有,說是太陽崇拜思想之轉變與淨化;亦不承認琉璃世界,說是天界十二星宿崇拜之淨化,是故心中不承認 彌陀與 藥師如來之存在,卻又不斷假借唸佛、三時繫念等法會而吸取佛教資源,用來抵制佛教正法而弘印順之藏密邪法,完全違背佛說「佛出人間」之正理,故說佛光山的「人間佛教」是邪思,與佛的人間佛教正觀完全不同。

 又佛光山的「人間佛教」思想,繼承印順邪思,否定三乘佛法根本法體的如來藏,使得三乘佛法所說的緣起性空觀,墮於斷見外道的無因論本質中,這是破壞佛教根本的大邪說,是將佛法肢解,使本來完整的佛法體系變成印順「妙雲集」所寫的支離破碎狀態,符合藏密黃教應成派中觀邪見;所以說印順與佛光山的「人間佛教」思想,不同於、違背了「佛出人間,佛法常在人間」的人間佛教思想,故說它是大邪見,只是藉名來否定佛所弘傳的究竟了義如來藏妙法。】(入不二門)

 ●星雲是不是大妄語之人?

 星雲說:【聖凡不二,迷悟的分別在哪裡?『大乘起信論』上說:我們一個心開了二個門,一個叫做心真如門,一個叫做心生滅門。心真如門是我們成佛做祖的根本,心生滅門是我們流落五趣六道的原因,因此我們要把流轉虛妄的生滅心,『返本歸元』,還為真如佛性的真心。】(佛光「廬山煙雲」44頁)

 星雲把「意識覺知心放下五塵之執著」當作「真實心」,說是返妄歸真,勸人『返本歸元,還為真如佛性的真心』,誤會大了!流轉虛妄生滅的覺知心永遠是第六識──意識,永遠都是能了知六塵的妄心,永遠不可能改變為第八識真心,星雲錯會禪法到這種程度,竟然在書中以佛光禪師之名,示人以證悟之表相,難道不是大妄語之人?

 ●星雲欺師滅祖

 欲證真如者,當求阿賴耶識,證得阿賴耶識時,即能現觀阿賴耶識心體真如性,即是證真如者,真如在阿賴耶識心體自身(如來藏)上顯示無餘,真如是阿賴耶識心體所顯性。(成唯識論、攝大乘論等具載如是正論)

 【欲證真如者,欲求臨濟禪之開悟者,皆當求證阿賴耶識心體所在,證實阿賴耶識確有心真如性、心生滅性,則能具足現觀圓成實性,圓成實性乃是具足世間出世間法之第八阿賴耶識之自性故。如是實證阿賴耶識者,方是真實之臨濟禪之開悟也。】(入不二門)

 【如今星雲卻不肯如此修證,卻依印順之「人間佛教」謬論,依藏密應成派中觀之邪見,認定唯有六識心,不承認有七八識,便不肯求證第八阿賴耶,便想將第六意識覺知心處於真如境界中,想將第六意識變成真如心。】(入不二門)

 不幸的是,星雲是臨濟禪的衣缽傳人,不依臨濟義玄禪師求證第八識,而依印順之「人間佛教」謬論,依藏密應成派中觀否定第八識之邪見,這不是欺師滅祖嗎?

 ●星雲與佛教世俗化之危機

 星雲欺師滅祖的行為,不只把佛教外道化、藏密化,還把佛教世俗化了!

 星雲【於本島建築大寺院並於世界各國到處建立分支寺院與精舍,每逢年節即為信眾舉辦種種法會,以種種名義聚集錢財,所說皆是膚淺世俗之表相佛法,絕口不言解脫道與佛菩提道之修證,成為世俗化之佛教;有時偶然宣說佛法,卻又同於印順所說「外於如來藏而說一切法緣起性空」,與印順同墮外道無因論中。時日久之,信眾則以為「外於如來藏而說一切法緣起性空」即是真正之佛法,輒以為誦經法會即是佛法修行,以為誦經、拜懺、超度祖先、建廟等,即是佛教、佛法,此即是佛教之世俗化。】(「佛教之危機」)

 ●星雲與藏密之曖昧關係

 佛教界眾所周知,佛光山數十年來一向都與藏密關係密切,一向都有人專修藏密法門(所謂顯密雙修、八宗共弘),星雲是否曾依藏密法門,真刀實槍修過藏密無上瑜伽雙身法?其實,他已經「星雲式」地暗示過了、反問過了、反諷過了!回答過了!

 星雲說過一個故事:【....才進門口,竟然看到一個長髮批肩的女人躺在床上,身段苗條,細白的背是如此地美妙,並且還親見師父很自然地在他身上摸著。徒弟一見,非常激動,再也無法忍耐,向前一步大聲問道:「師父啊!您這樣做還能算是人天師範嗎?您怎樣對得起十方大眾呢?」鏡虛禪師一點也不動氣,輕言慢語地說道:「我怎麼不可模範大眾呢?」弟子滿空用手指著床上的女人,以斥責的語氣道:「您看!」師父卻平和地對徒弟說:「您看!」因為師徒的對話,床上的女人緩緩轉過身來,徒弟猛地一看,只見一張看不到鼻子、眉毛、連嘴巴也爛掉的臉,原來是一個患了痲瘋病的瘋女人正哭笑不清地望著自己。這時,師父把手上的藥往滿空面前一伸,泰然地說:「諾!那麼你來吧!」滿空跪了下來,說道:「師父您能看的,我們不能看;您能做的,我們不能做!弟子愚癡。】(佛光「石頭路滑」178、179頁)

 然後星雲做了結論:【世間上的人,對於是非好壞,常常自信地說:「我親耳所聽的,我親眼所見。」其實由於短視,知其一、不知其二,沒有深入了解,就是愚癡短見盲聾之徒。】(佛光「石頭路滑」178、179頁)

 星雲這一段說法與藏密上師索達吉等人的說法一模一樣,如出一轍。索達吉每遇他人問起雙身修法時,總是支吾其詞,推搪拒言:「此一行門是西藏密宗不可外傳之極秘密法門,不可為你說明。」等到有人道出其行門時,則做如是說:「眼見不可憑,耳聞不能算數。」有時則說:「少學無知之人,但見藏密上師與女人在密壇中交合修行,就加以誹謗,卻不知這樣的交合,其實是佛法中最最神聖,而且是最最勝妙的即身成佛法門,不知者就以為是貪淫,就誹謗此法。這樣誹謗的結果,是要下金剛地獄的,永遠不能離開地獄的。」

 連佛光山的比丘尼,也曾有人在電視弘法節目中公開主張:西藏密宗確實是佛教中的支派。毫不避諱地,坦然支持邪淫的西藏密宗邪教,難道她們不是受到星雲的影響?不是受到星雲的默許嗎?

 星雲二三十年來,一向與藏密上師過從甚密,當年又被白色恐怖時代黨外雜誌刊登過三期豔聞,令人難免會有「合理的懷疑」。

 藏密男女雙身合修,佛教界於「狂密與真密」四集出版後,其中實無密意可言,唯有錯會了的空性、般若、成佛大樂,唯有淫樂大貪的本質,唯有冠以果位名相的大妄語本質,其中絕無絲毫真正佛法。

 一切佛教徒如果恰巧撞見有人修學任何一種男女雙身修法,而那些上師們又這樣說:「眼見不可為憑。如果隨著那些不知雙身法密意的人所說,自己沒有深入了解就隨便評論的話,那就是愚癡短見盲聾之徒。」

 如果你就相信的話,那你就真的是愚癡短見盲聾之徒。貪淫的本質就是貪淫,不須藉口而貪、假冒佛法、誤導眾生、迷惑愚癡短見盲聾之徒;佛教之中,絕對不可以出家身而貪在家法,還企圖合法化,更想拖人下水。

 「狂密與真密」四集出版並上網後,星雲仍然極力倡導「禪、淨、密」三修,繼續倡導藏密邪淫法義,繼續逆向操作,無法割捨,難道真有難言之隱、不可告人之事?難免令人反而加深了「合理的懷疑」。

 星雲是否因為曾經與異性行者合修過雙身法,如今把柄證據掌握在藏密喇嘛手中,所以,不敢加以破斥,反而隨順藏密喇嘛的心意,敢於破壞佛教正覺同修會所弘傳之正法、誹謗大乘勝義僧蕭平實?

 星雲年事已高,面對大眾「合理的懷疑」,應當及時有所澄清,以免耽誤佛光山四眾上下的道業、影響令譽;公開聲明之後,佛光山四眾上下便可維護令譽、安心於道業,而求證悟臨濟祖師的禪門密旨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