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馬腳還差這兩隻嗎?

 據說,黎智英與金溥聰要聯合辦起電視了。

 金溥聰說不出「光明正大」的入媒理由,竟然說「黎智英反共」,令人錯愕,但也不錯愕,一則顧左右而言他,一則替「親中」的馬英九與自己「飾過」。

 黎智英反共,並不代表他不是大中國主義者,台灣多的是不反共的大中國主義者,也不乏反共的大中國主義者,在統獨光譜上,不反共的大中國主義者、反共的大中國主義者,都是被統派。

 被統派媒體或許不同意黎智英是被統派,他們的理由是《壹周刊》與《蘋果日報》有時也批馬。黎智英批馬,有同於被統派媒體的次要策略運用,佯裝客觀公正(以少為足),以便取信中間人士;但主要策略仍然是商業考量,賺錢高於一切(包括大中國主義、被統派),這是他成功的策略(永恆不變)。

 至於金溥聰,本來就是馬團隊的人。拍馬媒體這麼多,馬民調還這麼低,可見馬危機感多麼重?金溥聰必須歸隊,而且必須親自入媒,也就沒什麼好驚奇的,一點也不意外。

 黎智英反共,與馬政府親中;黎智英主要策略商業考量,與馬金入媒,雙重的矛盾如何妥協?外人不得而知。消息曝光之後,如果黎金合作屬實成功,顯然雙方已經談妥。

 馬英九「找回台灣價值」──「沒有戒嚴之名的戒嚴」行之已久,為何還須馬金入媒?當然是「沒有戒嚴之名的戒嚴」還不能滿足需要,又顧及連任,只好暫時隱忍,另謀馬金入媒。馬上任,形式上「台灣不見了」;可以想見,如果馬連任成功,可能出現實質的「台灣不見了」,媒體還會有呼吸的自由嗎?

 馬英九的兩大罩門:無能與終統。治市無能可以視而不見,總統上任後治國無能已經定性,馬英九執政後的2012,被統派媒體還能再有效美化神化馬英九,再騙一次台灣人嗎?馬英九親中趨統真面目又已揭露無遺,馬英九執政後的2012,馬英九在國家認同上還能高喊「台灣」,再騙一次台灣人嗎?

 拍馬媒體這麼多,馬民調還這麼低,可見馬危機感多麼重?金溥聰必須歸隊,而且必須親自入媒,也就沒什麼好驚奇的,一點也不意外。

 拍馬媒體這麼多,馬民調還這麼低,金溥聰歸隊竟是親自入媒,也表示了:馬不走正道,強化執政能力、修正親中趨統路線。但是,拍馬媒體這麼多,馬民調還這麼低,金溥聰歸隊,親自入媒,救得了馬英九?我倒不以為然。

 我擔心的是:中國黨的人脈與錢脈,樁腳與買票,以及沒有政治認知的愚民,面對這些「資源」,在野的民進黨與之競爭,猶如小孩與大人角力,又無第三黨、第三人可供選擇,除非中國黨如2000分裂(台灣史永遠的意外?),否則台灣總統選舉永遠是「大跛腳的異國兩黨制」、「一個爛蘋果的選擇」。 

 如果台灣總統選舉真的永遠是「大跛腳的異國兩黨制」、「一個爛蘋果的選擇」,拍馬媒體又這麼多,馬腳還差金溥聰、黎智英這兩隻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