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馬英九「殺害」馬英九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甲只是在網路上說要「殺害」馬英九及其家人,司法單位就對甲採取行動了。

 乙在公開場合說要求「殺害」陳水扁,還透過電視向全國人民宣示,司法單位始終不對乙採取行動。

 甲是一般民眾,乙當時是中國國民黨員,還是從政人員,更是最閃亮的政治明星,就是現在的馬英九總統。

 台灣總統民選之後,馬英九是「殺害」總統的始作俑者,如今甲在網路上說要「殺害」馬英九及其家人,這不是現世報嗎?

 乙在公開場合說要求「殺害」陳水扁時,藍媒有沒有開闢談話節目為陳水扁講話?甲在網路上說要「殺害」馬英九及其家人,藍媒有沒有開闢談話節目為馬英九講話? 

 甲在網路上說要「殺害」馬英九及其家人,藍媒連續開闢談話節目為馬英九講話,還可以怪到別黨身上,完全避談因果關係;如果不完全避談因果關係,就要譴責馬英九了;譴責馬英九,就不是藍媒了?

 乙是煽動「殺害」元首的祖師爺,甲是乙的徒子徒孫罷了!嚴厲譴責甲,而輕輕放過甲,這樣的「潛移默化」,有沒有在干預因果?結果會成功嗎?

 這樣的馬英九,這樣的藍媒,這樣的司法單位,有沒有族群意識?是不是族群意識的煽動者?有沒有敵我矛盾?是不是敵我矛盾的洗腦者?有沒有捉賊喊捉賊,是不是習氣根性難改、當局者迷惑自飾?

 中性選民(如果有中性選民的話)常嘆藍綠無法化解,台灣政治「只有立場,沒有是非」,卻不探討台灣政治「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的原因或本質。

 以色列與阿拉伯的關係,美國與阿拉伯的關係,是不是「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的關係?是!是不是「藍與綠」的關係?不是!

 這樣的馬英九,這樣的藍媒,這樣的司法單位,讓我們無法自欺欺人、說台灣沒有族群問題。

 沒有族群問題,「藍與綠」不是「敵我矛盾」,不會演變成「敵我矛盾」;有族群問題,「藍與綠」就是「敵我矛盾」,就會演變成「敵我矛盾」。台灣的問題是代代逃避歷史的問題,駝鳥心態的問題。

 台灣的藍與綠,以色列與阿拉伯的關係、美國與阿拉伯的關係,兩者一向被認為不能相提並論。

 沒有族群問題,「藍與綠」不是以色列與阿拉伯的關係、美國與阿拉伯的關係;有族群問題,「藍與綠」就是以色列與阿拉伯的關係、美國與阿拉伯的關係。台灣的問題是代代逃避歷史的問題,駝鳥心態的問題。

 這樣的馬英九,這樣的藍媒,這樣的司法單位,台灣人在二次政黨輪替後不得不承認一個新生的問題:族群問題可以淡化,但是,可以持續淡化並淡化於無形嗎?政治環境的控制可以同於科學實驗的純淨嗎?

 以色列與阿拉伯的關係、美國與阿拉伯的關係,其中無解的部分,能給台灣人什麼樣的啟示!換句話說,族群問題在台灣是根本的問題,或者不是?如果是根本的問題,台灣藍綠與以阿、美阿,就有相提並論的部分,隱顯有別罷了。

 教徒以善心而得惡果,是最大的冤枉,原因是護持邪教而不自知。台灣人是善良的,但是,善良必須善用:用於何處?如何運作?

 政治現實中,馬英九「殺害」馬英九的例子發生了!善良的台灣人「殺害」善良的台灣人,誰敢保證不會發生?或者已經發生而沒有看見或不願承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