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馬友友!馬油油!夠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統時代,台灣人「馬憂憂」,「馬友友」反而「馬油油」。

 「馬友友」代表權貴政商,權貴政商「馬油油」,已經普遍惹起民怨之火,燒及藍營小民,台北市長候選人提名權貴政商代表連勝文,意圖權貴政商「續攤」?這是「火上加油」!藍營小民不滿,才是北藍螁色、連勝文民調焦縮的主因。

 巧合的是,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也是權貴政商代表(桃園高家),連勝文目標過於凸顯,使得朱立倫被忽視。朱立倫固然沒有政績,民進黨當然應該大作文章,但是權貴政商代表色彩,此時此刻最令人厭惡排斥,民進黨忘了?

 「馬友友」勢如中天,「滅頂」事件象徵勢極而衰。「馬油油」現象的明顯勢起,始自「一舞二億」事件。「藝術無價」,如果邀請公認的藝術「雲門舞集」來表演,十幾萬足夠,了不起幾十萬,頂多百萬。「一舞二億」事先必有預算,敢於如此編列,付諸執行,豈是行政常態?社會常情?

 更令人失望的是司法。負責人無罪,批評者判刑。「一舞二億」事件如果發生在民進黨執政時期,負責人難逃貪污或圖利罪。「一舞二億」事件初現明顯的徵兆,台灣人民憤憤不平之餘,馬英九撤換負責人,就此了事,這是台灣人警覺不夠。

 此一事件的發生與結果,如果不是司法與行政交融的背景存在,馬英九未必能為敢為;所有國內的「馬友友!馬油油!」事件,皆可等同視之。擴而言之,中台權貴買辦「吃台灣亂台灣」的肆無忌憚,也是一樣的道理。

 「馬友友!馬油油!」馬英九的這種心態,更早就強硬地表示過了:初任總統,就用國務機要費為競選功臣白冰冰演唱會買票包場,並親自出席觀賞,台灣人有去提告嗎?司法有作出偵查嗎?雖然總統任內不受訴追,但是,可以偵查(如果與陳水扁總統任內一樣待遇)至少有警覺作用,給「大總統」馬英九一點壓力。未能「慎之以始」,終至馬總統如脫韁(民主、法治之韁)野馬,遭致部分選民斥為「賣台」。

 在第一超級大黨中國國民黨執政下,台灣總統制下的總統,極易傾向專制獨裁,難以控制,難怪在太陽花學運之前,馬英九的中國政商買辦路線無人能擋,「馬友友!馬油油!」導致「鮭魚反鄉」變成「鯊魚返噬」,台灣人才在毒油事件中忽然驚醒,才知大勢不妙!

 還好台灣有選舉制度,如果台灣人不能全體覺醒,把反馬英九的中國政商買辦路線從台北市擴大到全國,徹底打敗中國國民黨,則「大勢不妙」難以挽回,便成「大勢已去」進而「大勢已定」!

 台灣走到今天這個局面,選票在手的選民「自作自受」,當然,在中國國民黨統治台灣半世紀之下,司法不能完全獨立、無法有效制衡中國國民黨執政的行政與立法的超長期合體,更是一大原因、嚴重失職。

 司法與行政交融,是「馬友友!馬油油!」與「中國政商權貴買辦」結構性犯罪的前提要件;而司法與行政交融,只有統治台灣半世紀的中國國民黨執政唯其所能。台灣司法獨立不能只是期待獨立或偶然的個案,必須有結構性的改變。

 結構性的改變,政治先於司法。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北藍褪色、連勝文民調焦縮,這種「藍包」舊台北市的「意外」,正是政治結構變調的曙光。

 在野聯盟代表柯文哲醫生當選與否,都已經啟動了台灣人平民政府取代中國權貴政商代理結構的政治思維。首都首先發難:馬友友!馬油油!夠了!

 這次九合一大選,台灣人如果能夠體認到「自己的命運自己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而且相信「選舉可以救國」、「選舉可以建國」,不再繼續受騙!那麼,中國政商權貴代理趨勢的「大勢不妙」,還有即時煞車扭轉的機會,不至於「大勢底定」而「大勢已去」!再來後悔莫及!

 

  2014.11.15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