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台灣這次不一樣?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民進黨籍台南市長賴清德因國民黨籍議長李全教雙重涉賄,拒絕進入議會,各界輿論褒貶不一,但是,賴清德抵制惡質黑箱金權政治的大動作,有極地反撲的歷史意義。

 從台南市議會的涉賄到馬總統的頂新門神疑雲,有其一貫性與同質性。台灣政治腐敗的毒瘤不除,法律可質變為黑金護傘幫凶,民主還表演成政商帝國外衣,導致百病俱發,把台灣逼近革命邊緣,爆發極地反撲的群眾運動。

 選舉之路,錢買權,黑漂白,地方通中央,政客綁架政黨,民主變民奴。台灣未亡於外,先亡於內。賴清德之戰,是台灣第一次自救,聲討惡質黑箱金權政治,告訴「每次都一樣」的台南市議會:「這次不一樣」。

 自古以來,國亡於政,台灣政之腐敗,根在賄選,賄選之病,因由永不洗刷。賴清德之戰,不只面對單一議會,而是整個台灣惡質黑箱金權政治、救國艱鉅工程,需要全體國人覺醒支持,共同聲討惡質黑箱金權政治,告訴「每次都一樣」的政客:「這次不一樣」。

 超過半世紀「每次都一樣」政客永贏、選民永輸,台灣政治不能真改革、國家無法自救!

 賴清德之戰有歷史撞鐘之效,鐘聲擴散效果如何?賴清德之戰成功就是「這次不一樣」;賴清德之戰失敗就是「每次都一樣」,台灣人何去何從?

 

  2015.01.15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