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國會輪替才是民主的勝利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一月20日立法院司法委員會104年度預算審查時,中國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提案將台南、屏東地檢署檢察業務經費全數凍結。

 民進黨立委質疑國民黨介入司法個案,阻擋南檢九合一選後偵辦台南議長賄選案、報復南檢九合一選前偵辦頂新案,報復屏檢九合一選前起訴國民黨黑函案。

 65年來台灣人民看透也看膩了,中國國民黨玩弄凍結預算的老把戲N次重覆上演,2015新年依舊再見呂學樟拉開戲幕。

 立法委員光是透過預算案就可以施壓司法部門,也可以施壓行政部門;中國國民黨立委席次占絕對多數,國會獨大,台灣民主制度如何三權分立?政治觀察家們一致認為:光是國會獨大,就足以使中國國民黨復辟黨國體制了。

 台灣民主制度未能健全發展,由於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幽靈不散,即使在野,由於掌握國會多數,國會獨大,宛如「實質執政」,再加上富有黨產,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的禍害在台灣永續不絕。

 台灣民主制度要能健全發展,政黨必須公平競爭,政黨公平競爭必須清算中國國民黨黨產。其次,落實三權分立,改變國會獨大的歷史惡夢,2016就必須首次國會輪替。

 2000-2008歷史經驗告訴台灣族人民:清算中國國民黨黨產、首次國會輪替,如果都做不到,即使他黨執政,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幽靈不會散去,台灣民主制度實質上只能原地踏步,黑金政治惡夢不絕。

 立法委員也是黑金政治幕後的主角之一,從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台南議長賄選案,到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呂學樟的南檢、屏檢預算凍結案;從一暗一明,到化暗為明,台灣族人民膝思可矣。

 清算中國國民黨黨產、台灣首次國會輪替,如果兩者都能夠做到,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幽靈才會散去,政黨公平競爭、落實三權分立,台灣民主制度才能健全發展。

 我一再強調:國會輪替才是民主的勝利,所謂「九合一全民大覺醒三部曲」,也就是台灣族人民絕對必須繼續贏得2016立委與總統大選,民主改革、社會改造、國家改變才有可能成功。

 

  2015.01.21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