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跛腳總統」馬英九的歷史地位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跛腳總統」不一定無作為或不作為,大事之來或表現的機會未必在非跛腳之時,可能恰在跛腳之時。

 例如二月復興空難,如果馬政府救災漂亮完封,看守而大為有能,空前絕後,後世跛腳總統以之為標杆,自我警惕,不敢無為無能,產生比高效應,都想成為「最佳看守政府」,何愁沒有歷史地位?

 可惜空難與獄劫事件發生,馬政府中央都錯失了先機。

 有能無能端看事在人為,俗話說:見微知著,小事都做不好,怎能擔當大任?事無大小,無能的人凡事都做不好,有能的人凡事都做得好,有能無能就是這樣判斷與定義的。

 空難救災做得好就是有能,做不好就是無能,這就是人民觀點。

 台、美兩國總統都有跛腳之名,歐巴馬、馬英九表現如何,大家都在看。馬英九要知道,歷史除了縱向,還有橫向比較。

 馬總統最在乎無能的批評,歷史地位常掛嘴上,而這兩者無所謂跛腳不跛腳、看守不看守,事事都是機會也都是考驗;總統隨時隨地都是總統,歷史隨時隨地都是歷史。

 馬總統有能無能、歷史地位的檢驗無假期,沒有豁免權,誰當總統都一樣。

 

  2015.02.1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