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同屬一中」,憲法不通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一般人民談到政治,個個搶麥克風;一談到憲法,個個自動消風。

 憲法高不可攀?憲法理論固然交給憲法專家,其實,台灣國真正的憲法專家少之又少(憲法絕對是最冷門寒舍、最不能賺錢的學問),權威專家不出五個,其他都是真搞政治、假搞憲法的。尤其是在威權時代,台灣的假憲法專家佔99.99%,都是統治者的奴才,仰承上意,上意就是憲法。

 總之,一般人民不要被唬了;其實,憲法是全體人民的契約書,憲法真髓就是人民常識,憲法常識在文明國家人人可談;我們又不上憲法課,我們不談憲法理論,我們談憲法常識。歷屆總統沒有一個是學憲法的,更不是憲法專家,他們都在談憲法常識。

 中國國民黨喜歡談中華民國憲法,官大(執政)學問大?其實都是在唬人的,都是在騙選票、搶執政。

 中國國民黨喜歡說台灣是中國的,可是,依照中國國民黨喜歡的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地圖是沒有台灣這塊土地的。因為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中華民國憲法來不及在所屬國土實施,卻在非所屬國土的台灣實施,合憲嗎?

 依照中華民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叛亂團體。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叛亂團體,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那麼,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從中華民國分割獨立出去的,土地人民不同;依照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互不隸屬的兩個國家。

 中國國民黨做而不說,台灣人民看中國國民黨所做,顯然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叛亂團體,而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那麼,依照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互不隸屬的兩個國家,不是一個國家,怎麼會是「同屬一中」?

 「同屬一中」若是一個國家,一個國家只能有一部憲法,這一部憲法就不是中華民國憲法,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也不是中華民國憲法加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一個國家只能有一部憲法,這一部憲法在哪裡?

 「同屬一中」如果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之上的抽象概念,那就不是具體憲法。「同屬一中」如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之上的太上憲法(世界奇蹟),這一部憲法在哪裡?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是否應該共同制定出來?

 「同屬一中」如果不是在談政治而是在談文化(一中文化),為什麼不講清楚?浪費大家多少時間!明明是在談政治啊。

 回到政治,「同屬一中」新說還是舊說,舊說就是「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此說,中華民國憲法講得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講不通,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如果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講得通,中華民國憲法講不通,中華民國也不承認。兩國都不承認,說了等於沒說,「同屬一中」變成戲言廢話。

 為什麼「同屬一中」憲法常識都已經講不通了,憲法理論如何能講得通?憲法理論能通,就不合常識了。不合常識的憲法理論不可能出現在今天的台灣,還是出現了,遑論威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同屬一中」就是「同屬一中」,不通也通了。

 政治真偉大,憲法算什麼?政治無所不能,蔣介石講「叛亂團體」,李登輝講「兩國論」,朱立倫講「同屬一中」,其實他們都不如馬英九的「九二共識」,差太多了!馬英九的政治可以「無中生有」,這不叫偉大,什麼叫偉大?

 

  2015.05.06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