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中國黨先下,民進黨後打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一個人說話要得體,所謂得體,例如什麼時候該說話、不該說話;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什麼話?什麼場合該說話、不該說話;什麼場合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什麼話?簡言之,時空因素是關鍵,個人私事、團體公事、國家大事,莫不皆然。

 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政黨,民進黨當然可以嚴厲批評,但是,批評的語言要合乎批評的時空。政治人物為了顯示自己的重要性,或自以為是的使命感,即使公認壞事,還是非說不可,不擇時地;尤其是在即將進入2016總統大選的現在,更尤其是在野民進黨可能攻頂贏得2016總統大選的現在。

 台灣人民,尤其是民進黨人,不要輕忽雙統合一的力量,中國國民黨的舊勢,馬統的反擊,輕忽是自信勝利者永遠打不敗的敵人。

 在確定贏得2016總統大選之前,民進黨都只是可能贏得而已。民進黨人對於民調的樂觀心態不該止於「參考就好」的謙虛,還要有「選戰比民調更重要」的警惕。民進黨莫忘了反面參考2014連宋合大勝陳水扁,結果是扁勝連宋敗。謙虛兼警惕的反應就是這樣的合而言之:「民調參考就好,選戰比民調更重要。」

 台灣現在面臨內憂外患的歷史大轉捩點,國共雙統合一,馬統賣台之急毫不避諱,中國併台之凶絕不妥協,美國顧及自己的國家利益而策略不給台獨,又適逢中東困溺;俄羅斯舊帝國主義乘機再起,中國新帝國主義積極稱霸,俄中聯合制美。世界再次面臨可能的大變局,台灣也再次面臨可能的大變局,兩者糾纏混淆不清,禍福被逼至攤牌的牆角。

 為了鞏固台灣主權,台灣人民不能忘記:自古以來,歷次台灣面臨內憂外患的歷史大轉捩點時,台灣人民歷代祖先的無可奈何;現在,又是最壞的時代,卻也是最好的時代:台灣人民第一次擁有自由選擇的權力!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為了鞏固台灣主權,台灣人民現在的最高戰略絕對必須先下中國國民黨,讓本土的民進黨贏得中央政權,台灣人民才能獨立自主掌握自己的命運,避免再度被國際強權擺佈而陷於祖先殖民地命運的惡性循環。

 其次,才是最嚴格監督執政黨民進黨的台灣意識,鞭策民進黨民主與民生的政策與執行,建立台灣為一個國家正常化的美麗新世界、文明先進的現代桃花源。

 台灣人民如果人人堅守這個階段性的國家大戰略,深謀遠慮非常的內外時空因素,即使是偉大的政治人物發言不宜,也必須嚴以待之!否則,覆巢之下無完卵,台灣的未來夫復何言?人類歷史上不乏慘痛的血淚教訓:偉大的政治人物也是亡國的歷史罪人。

 

  2015.06.16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