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大中國殖民主義的夕陽餘暉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從七月至今,2016年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的戰法,還是老套的大中國殖民主義,而且日愈偏激,還自以為是。

 1945年二次大戰結束,蔣介石經由1947年的228大屠殺,以及1949年的60萬大軍入駐鎮壓,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託管地台灣建立了大中國殖民主義的意識型態,藉著這一套思想控制,統治台灣,直到2015年 。

 人是思想的動物,如果沒有鎮壓威脅恐嚇,當然會獨立自由思考。尤其是總統直接民選,有了民主與言論自由後,社會多元化,中國國民黨在2000年下野,早應自知大中國殖民主義在台灣茍延殘喘五十餘年,吶喊無力,難以為繼。

 2008年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執政者做了錯誤的判斷,以為大中國殖民主義透過執政再教育、再宣傳,再加上雙統合一的力量,可以再造大中國殖民主義的意識型態舊世界。

 由於執政無能,2014年中國國民黨地方大選慘敗。2016年總統大選,如果執政無能加上中國殖民主義的意識型態不改,結果可能更慘。

 更慘的結果看似無法改變,2015年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正是深藍鐵衛軍,堅持中國殖民主義的意識型態,民調就難以突破深藍幅度太多。其實經過2008年馬英九的欺騙記錄,洪秀柱即使偽裝尊重台灣派,台灣族也不會再度受騙。

 台灣族既獨立於中國族之外,本就無法接受外族的殖民統治,民主時代選民擁有選擇的權力,當然堅決要求:人民自己管理自己,國家自己走自己的路。代表絕對少數的洪秀柱,如何能夠向絕對多數的台灣族,要求可觀的總統選票?

 難怪換柱之說甚囂塵上,中國國民黨自亂腳步。一般認為,換柱可能性極小。拖延日久,即使換人,台灣族選民也看穿了,中國國民黨純粹為的是騙取選票,並非大中國殖民主義的質變。

 嚴格說起來,中國國民黨的大中國殖民主義,由於「天時、地利、人和」,這是台灣國有選舉以來,第一次以真面目示人,無法欺騙,無所隱藏,公然攤開在陽光下,讓台灣族人民檢驗並抉擇。

 2016年的總統大選,是台灣國「千載難逢」的民主大歷史、大投票。台灣族這次如何把握大機會,如何投下手中最神聖的一票,台灣的未來,看你的。

 

  2015.09.09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