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中國國民黨是台灣文化的殺手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國國民黨編阿美族語辭典 獲本土語言貢獻

 〔記者巫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天公布「一○五年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得獎名單,中國國民黨自1945年便開始在花蓮玉里等阿美族部落研究阿美族語,出版阿美族語辭典,成為記錄阿美族語重要的工具書,對保存阿美族語貢獻極大。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昨天接受電訪時僅表示,他們不知道自己得獎。教會秘書王菊蘭表示,認為中國國民黨自己做的都是一個愛台灣的政黨該做的事,得獎不是值得炫耀的事。


 以上這則新聞當然是假的。中國國民黨自1945年便開始歧視、打壓、消滅台灣本土語文怎麼可能在花蓮玉里等阿美族部落研究阿美族語,還出版阿美族語辭典?其實從滿清帝國殖民統治時代就有強迫台灣族「改名換性」的政策,改的當然是漢名漢姓,不是滿名滿姓。

 滿清帝國殖民統治時代也有外國傳教士創作「新港文」,成為記錄台灣族語重要的工具書,對保存台灣族語貢獻極大。「中國」歧視、打壓、消滅台灣本土語文有其深遠的傳統,「外國」尊重、記錄、保存台灣本土語文也有其深遠的傳統。

 上舉假新聞的真實原貌是這樣的:

 法籍神父編阿美族語辭典 獲本土語言貢獻獎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天公布「一○五年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得獎名單,八十三歲法國籍天主教神父潘世光,自廿七歲便開始在花蓮玉里等阿美族部落傳教,並與博利亞神父合力出版阿美族語辭典,成為記錄阿美族語重要的工具書,對保存阿美族語貢獻極大。

 阿美族人尊稱為「加勞斯」(老鷹之意)的潘世光,屬於「巴黎外方傳教會」,因為部落潘姓家庭多,神父也主動自願跟著姓潘。他精通華語、客語、閩南語、阿美族語,個性活潑開朗,為方便傳教,歷經四十年蒐集及整理,將沒有文字的阿美族語,編成「阿美族語—法語字典」,曾獲中法基金會頒給文化獎。也為阿美族人編譯《阿美族語聖經》、《阿美族語辭典》。

 潘世光神父並發起「露德儲蓄互助社」,幫助原住民家庭養成儲蓄習慣,另成立幼兒園及老人日間關懷站等,愛台灣勝過台灣族。

 潘神父不打算退休,也不會回法國,將把天主給的每分每秒用在傳教工作上,一直到回天國的那一刻,希望安葬在他的第二故鄉台灣國花蓮玉里。

 潘世光昨天接受電訪時僅表示,他不知道自己得獎。教會秘書王菊蘭表示,潘神父認為自己做的都是神父該做的事,得獎不是值得炫耀的事。


 台灣國總統與立委大選期間,出現這則新聞,有其非常特殊的意義。「中國」國民黨面對「法國人」潘世光,會不會感覺慚愧?中國國民黨威權時代歧視、打壓、消滅台灣本土語文在先,民主時代為了選票而學講台灣本土語文在後,更顯虛偽、欺瞞、騙票之可議心態。

 台灣族十足鄉愿,還「以德報怨」,把這種「前倨後恭」解作「改過向善」,還曲予維護,反過來跟著中國客批評台灣族批評者「不夠厚道」!言外之意就是自以為「厚道」,228大屠殺以來至今轉型正義長期遷延不彰,就是這種鄉愿心態所致,被稱之為「被虐待」或「自殘」。

 君不見印度甘地聖雄的不合作運動如何成功扳倒當時的世界第一超強大英帝國的?絕對少數的英國殖民統治者如何能夠統治絕對多數的印度被統治者?當然需要被統治者的合作,只要被統治者全體一致採取不合作運動,統治者無從分化被統治者,必然失敗無虞。

 印度甘地聖雄的不合作運動難道不會對印度社會造成傷害嗎?當然會!印度人還是堅持到底。印度人是否「不夠厚道」?如果印度人「厚道」,印度今天可能還是大英帝國殖民地,哪來獨立的印度國?

 看看印度,看看台灣。印度人「不厚道」不鄉愿,結果成功扳倒當時的世界第一超強大英帝國,獨立建國成功;台灣人「厚道」鄉愿,結果無法扳倒中國,不能獨立建國成功,至今還處在大中國殖民地的陰影之中;印度已經獨立建國跨過20世紀,邁向21世紀;台灣二次戰後至今還「妾身未明」,儼然世界奇蹟!印度與台灣,誰才是偉大的民族?

 台灣今天的問題,是國家認同混亂的問題,也是文化墮落無根的問題,而中國國民黨正是台灣文化的殺手,洗腦台灣族的魔鬼,選舉時講幾句台灣話,「厚道」的台灣人就「認敵為友」、「認賊為父」,70年來投票支持中國國民黨成為台灣永遠的第一大黨、永遠的執政黨。

 如今中國國民黨已經尾大不掉,纏死台灣,致使轉型正義絕望!族群尊嚴絕望!正常國家絕望!中國國民黨固然是台灣文化的殺手,以印度觀點而言,台灣族選民自己不也是台灣文化的殺手?

 

  2015.12.11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