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台奸與台農生死簿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記者在中國親眼目賭台商與中企合作的產研會議上公開展示台灣「果寶」,這種「公然挑戰」台灣果農的事實,任何否定「偷種」的言論已經毫無意義。這個台商是誰?立委陳亭妃與段宜康會讓你知道。

 一九九五年台灣與中國農產品在日本國內市場都佔約百分之七點多,現在台灣農產供應鏈被中國截斷,只剩百分之二點多,中國攀升到百分之十四,顯示台灣的對外市場,不但逐漸被中國取代,甚至反噬,連台灣國內的市場,都將充斥中國農產品。

 民進黨執政,曾提出敏感科技保護法,惟馬政府上台,兩岸關係不見緊密,只見單方失速傾斜,因欲討好中國,法案擱置至今,貨貿談判更要開放320項農產品,對台灣農業無異是加速失血。

 有這樣的「賣台」政府,怎麼會沒有「無奸不商」的「台奸」台商,一起合作「反保護」台灣農業敏感科技?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據「海峽兩岸現代農業高峰論壇」會議資料顯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參與設立的「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還結合中、台企業,在二○一二年六月設立謝安華種業科技(福建)有限公司、萬村(福建)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新思路(廈門)農業科技有限公司。

 她接著引述謝安華種業的網頁指出,這是由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參與設立的「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中國科學院院士謝安華等「合作建設」,從事雜交水稻種子、蔬菜種子,是科技型種子企業;她反問二十一世紀基金會,既然堅稱沒出資成立上述研究院,為什麼相關企業、團體都會提到這個合資過程?難道基金會是插乾股?或是技術入股?

 段宜康質疑,高育仁是不是帶著台大農學院院長徐源泰,一起參加「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的籌備會,且與中國高幹當選該院的「高級顧問」?這些以高育仁為首的人,正準備將台灣的農業品種、農業技術、產銷制度送往中國。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發起的二十一世紀基金會, 15日否認與中國合作成立「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民進黨立委繼續質疑,二十一世紀基金會還與中國合組謝安華種業、萬村農業、新思路農業等公司,這是插乾股,還是技術入股?對此,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反駁,指從未涉入任何兩岸農業的商業活動,綠委是在重炒舊聞,強調如有人再惡意傳播,將依法追訴。

 「偷種」事件涉及台灣農業的生死存亡,司法部門對於記者與立委的見證與質疑,豈能不「主動」偵辦?是否涉及馬政府與中國國民黨而「窒礙難行」?我們贊成高育仁或二十一世紀基金會立即依法追訴,讓司法部門「被動」偵察,給農民一個公道,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在電子科技業開放中資事件全民罵翻天的氣氛下,司法部門正應審時度勢,大有作為。

 台奸與台農的生死簿如果不能改寫,「賣台」政府與「台奸」台商,勢將得寸進尺,染指他業,電子科技業開放中資事件就是農業「偷種」事件後遺症的實例。

 如果農業「偷種」事件「亡羊補牢」皆不為,農業無援的結果導致他業無援,進而全民無援。所幸電子科技業開放中資事件在選舉期間引發全民關注,記者與立委乘機追打農業「偷種」事件,讓全民深入挖掘「賣台」政府與「台奸」台商互相呼應的內幕真相,台灣農業拯救出現一線曙光。天佑台灣!

 

  2015.12.16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