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2016台灣國的戰爭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1945年青天白日滿地紅插旗,2015年五星紅插旗,台灣的土地寧靜地碎裂,台灣國的網路危機四伏,台灣族的腳印自我安慰,跫音走不出東西南北。

 從火車談到捷運談到高鐵,輪子與鐵軌演奏歷史的韻律,灰濛的天色重演傾斜的角度,不變的圓總是想要圈住什麼。

 從報紙談到電視談到手機,談到手機未來的早知道,螢光幕的方總是想要框住什麼。

 白天的影子每天走入黑夜,黑夜才是每一個人心中的國旗,族群和諧的陰影永遠不能見光。

 國旗晴天必須醒過來上下班,中國旗怎麼張貼都黏不住台灣風,中國客的臉怎麼看都不是台灣族,台灣族的唇舌怎麼講都是台灣國語。

 族群和諧的漢姓、漢名是美麗的泡沫,滋潤不到寧靜碎裂的台灣土地。

 中國客的心事依舊肥胖,肥胖的壓力加上五星紅旗的沉重,走在寧靜碎裂的台灣土地上。

 中國客的眼睛還露出冷冷的笑意,笑看台灣族寫著中華民國的國名與國籍,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走在寧靜碎裂的台灣國土地上。

 2016年一月16日,投票日天氣很好很意外,中華民國整天都沒有下雨,天空還露出冬天溫暖的太陽。

 蔣介石總統的銅像沒有掉眼淚,他的耳朵聽不到朱立倫說了什麼話,也聽不到他的中國國民黨暗夜的哭泣。

 蔣介石總統的銅像整夜不眠,第二天也沒有跟著太陽醒來,女總統大頭照占據報紙頭版,沒有颱風,也沒有人來噴漆,選前就有蔡英文飛過他眼前,他早知道那是一張預言廣告,靈魂在睜開的眼睛裡睡著了。

 1945年—2016年,台灣國的土地之上,台灣族都是游擊隊,中國客都是正規軍。

 2016年——台灣國的土地之上,台灣族都是正規軍,中國客都是游擊隊。

 

  2016.01.18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