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寬容如海,成就屠殺?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今年228大屠殺和平紀念日,柯文哲有台北市長身分,竟然不參加台北市紀念228儀式活動,我以為是有什麼偉大的公事撞期,原來是跑去腳踏車自由行,輿論譁然,搞得柯文哲之父代為出面道歉。

 其次,我以為是有什麼偉大的理由吧?柯文哲眼看「公私難了」,為了彌補「闖禍愚行」,趕快發表「偉大的理由」:「寬容如海,成就台灣」!

 沒想到此文一出,更加「深」了「錯誤的難堪」!被批評「於法無知」、「於情不合」、「於理不容」,如果228大屠殺可以「寬」容,世界上大惡大錯都可以變成小惡小錯,小惡小錯都可以變成無惡無錯,甚至無惡無錯都可以瞎掰胡扯圓謊出來「既對且善」的歪理了!

 還有更「惡毒的難堪」,一隻箭射向柯文哲的私「心」,批評他是為了更上一層樓(連任市長或競選總統啦),而用「心」討好中國國民黨或藍營選民。果真如此,那不就是犧牲「至高的」而追求「最低的」?這就是墮落「下流」不堪了!

 我寧願「寬容如海,成就文哲」!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以來「匪夷所思」的事情「罄竹難書」,他真的是「性情中人」,既然是「有跡可尋」,我們就有理由認為他這次的偉大言行不也是偉大「匪夷所思」的一種?我們也就不必無限上綱「228大屠殺」柯文哲了!

 最後,我說一個與本題差可比擬的真實故事給大家參考:印尼外傭有一次把高貴的瓷器打破了!「驚天動地」聲中,女主人趕到現場查看,外傭看到女主人出現,嚇得立即道歉說:「對不起!對不起!」女主人瞬間反射,脫口而出:「沒關係!沒關係!」

 事後,女主人把這件事告知男主人,他就罵她:「妳跟柯文哲有什麼兩樣?」

 

  2016.03.01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