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行政院長張善政這個人的大事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燈會首度出現評選結果遭行政院「退件」!台灣燈會明年主辦縣市原本這兩天要公布,結果不但沒有下文,行政院還將全案退回觀光局重簽。

 積極爭取的雲林縣長李進勇三月三日高調槓上行政院長張善政,質疑行政院懸而未決,不是懦弱無能,就是丟一把刀,要讓雲林縣與嘉義縣廝殺,要求總統馬英九出面處理(李進勇有沒有搞錯?還是故意給馬英九難看?)。

 地方政壇流傳陰謀論,指燈會主辦權大轉彎,就是馬英九總統本人為了故宮南院政績(不是第一次了),要把燈會主辦權給嘉義縣。

 李進勇則抨擊行政院荒腔走板、亂無章法,將燈會主辦權退回重審,並更改遊戲規則。他強調,行政院不能黑箱作業,應公布評審結果,並在三月五日今年燈會結束前決定明年主辦縣市,讓獲選者有充分時間準備。

 丟臉的是,連馬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官員自己都站出來公開表示不滿了!對於二○一一年起連續五年閉幕都會上演的「燈會傳承儀式」今年恐怕要第一次創記錄!很難看!開天窗!「被退回!我們也很訝異!」

 行政院長張善政的下屬交通部觀光局的官員表現出「正常政治」而非「政治正確」,值得我們讚賞;年初曾經因為「正常政治」而非「政治正確」先被讚美過的行政院長張善政不會感到難堪嗎?

 外傳曾經舉辦過燈會的嘉義縣原無意爭取明年再辦,卻是行政院長張善政要觀光局主動邀請,是因為主辦場地可以選在故宮南院,正好彰顯馬政府政績。

 行政院長張善政在台南地震救災的「起身砲」頗獲國人讚賞,才剛豎立「正常政治」的典範,如果為了彰顯馬政府政績,又背轉身去拍馬屁,那麼「起身砲」、「正常政治」全都「破功」了!

 吃了毛治國的「閉門羹」之後,不是張善政有所求於馬英九,而是馬英九有所求於張善政,本來我們以為這是張善政豎立「正常政治」典範的動機與情境,現在他拍馬屁的動機與情境反而令人困惑了。

 主辦燈會與故宮南院政績的關係議題,實在不算是行政院的「大」事,地方流傳陰謀論卻是張善政這個人的「大」事。

 政治人物的「四川臉」果真如此善變、迅變?「政治正常」的張善政或者「政治正確」的張善政;「偽君子馬英九與真君子張善政」或者「偽君子馬英九與偽君子張善政」,沒想到這麼快就要面臨無情的攤牌與檢驗了。

 

  2016.03.15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