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同文同種?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20160824《自由時報》財經版報導:『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昨表示,中國市場高度競爭、飽和,去的多是重量級企業,「已站滿一群大象,一隻螞蟻(指台灣中小企業)進去跟人家爭什麼?』

 記者吳佳蓉接著自己跳出來在報導中加入評論說:『同文同種反而使得技術很快被中企複製,回過頭被攻擊,因此聚焦新南向、開拓東協內需市場,才是把餅做大的機會。』

 吳佳蓉記者說台灣人與中國人「同文同種」,你同意嗎?你有沒有被誤導?你願意被誤導嗎?

 「同文同種」這四個字,在中國國民黨超長期的執政教育與洗腦之下,台灣族2350萬人幾乎個個從生至死把它種在心田、掛在嘴上、隨口而出,早已變成了不是成語的成語。

 光是這種似是而非的現象(類似現象在台灣鋪天蓋地、無孔不入),台灣國的民主人與自由人,還能說自己是獨立思考的人嗎?遑論獨立建國超遙遠的命題與議論了。

 以台灣國第一大報而言,幾十年來,記者文字經常出現「同文同種」,至今2016年了!還是舊習不改,何況不知是非對錯的一般台灣族。足見中國國民黨超長期的執政教育與洗腦真的根深蒂固,而人之作為宿習奴隸又是多麼的可怕?以獨立思考自豪的知識份子不覺得慚愧嗎?替中國國民黨宣傳而成為被利用的幫閒工具了,還不能自知,這也是「大智若愚」吧。

 林媽利教授著作出版的《我們流著不同的血液:台灣各族群身世之謎》一書已經公開講了十幾年:

 DNA不會說謊,它清楚明白地告訴我們:
 1.近85%的「台灣人」帶有原住民的血緣。
 2.「唐山公」其實是中國東南沿海的越族。
 3.平埔族沒有消失,只是溶入「台灣人」之中。
 4.高山原住民非同源,阿美族為夏威夷人的母系祖先。

 「一代俠者」林媽利教授以血型、基因的科學證據,揭開了台灣各族群身世的跨世紀之謎,台灣族根本不是什麼漢族、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台灣人根本不是什麼中國人,何來中國國民黨的「同種」之說?林媽利教授勇敢地揭穿了中國國民黨的跨世紀大謊言。

 至於「同文」之說,更是變動不居,台灣本來就是外來政權統治的國家,歷經荷蘭、西班牙、東寧、滿清、日本、中華民國等五、六個時代,語文不一。以中華民國之前的日本時代為例,台灣族讀說唱寫日本語文歌曲,台日是否也屬「同文」了?

 何況台、中文字繁、簡有別【我就看不懂中文(簡體字),至今也不學、不看】,嚴格說起來,台、中不是「同文」。否則,日本、韓國也與中國「同文」了。再以中國國民黨的大中國殖民主義政治意義無限上綱而言,韓國、越南也與中國「同種」了。再進一步,單以韓國而言,更逃不出「同文」又「同種」的雙重網羅了。

 更何況民主台灣國已經擠身世界文明之林,「國語文」多元,何必屈服於中國國民黨的大中國殖民主義政治意義無限上綱的「單一國語文」強迫的永遠教育與洗腦?民進黨2000年執政時游行政院長就有「國語文」多元的倡議,可惜受制於「朝小野大」未能實現;2016年民進黨完全執政了,不知何時能夠實現?讓我們拭目以待並切實監督。

 行文至此,你還跟中國國民黨完全一樣,認為台灣人與中國人「同文同種」?

 「同文同種」這四個字,在中國國民黨超長期的執政教育與洗腦之下,台灣族2350萬人幾乎個個從生至死把它種在心田、掛在嘴上、隨口而出,早已變成了不是成語的成語。

 這種似是而非的現象(類似現象在台灣鋪天蓋地、無孔不入),台灣國的民主人與自由人,如果敢稱自己是獨立思考的人,第一步要做到的,就是不要心裡住著中國國民黨的家,腦中攪著中國國民黨的髓,嘴巴上掛著中國國民黨的話。

 2016年,是台灣國的改革年,但不只是政府的改革年,也是人民的改革年,這才像是個民主國家;換言之,打倒中國國民黨不只是推翻政權形式而已,還要推翻中國國民黨違章建築在台灣族實質內在裡的神宮魔塔。

 

  201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