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我要你,我沒有騙你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台灣國媒體報導男喇嘛騙財騙色的新聞時,我一向獨排眾議,從來不同情那些受害的女教徒,反而同情男喇嘛,因為喇嘛教教義是完全公開的,「至尊」宗喀巴的兩本「廣論」都主張雙身法(台灣新文豐出版社等);「法王」達賴喇嘛的著作也介紹雙身法(眾生出版社等),他還說喇嘛要博愛(愛盡天下的女人)。

 換言之,喇嘛教(密教、密宗)並沒有騙人,他們的教義都有出版物在台灣國公開販賣,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密宗在台灣已無「密」可言,教徒信仰密宗之前,為什麼不對密宗教義先作一番了解呢?是自己生性偷懶,還是誤以為「所有的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

 如果不辨毒田與福田,以毒田為福田而行布施,結果善心而得惡報,雖然冤枉大矣,但也要怪自己太無知、太愚蠢、太好騙了!可能也要怪自己過去世沒有跟善知識結善緣,反而跟惡知識結了惡緣,這一世才會遇到惡知識。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中國因此凍結對台的交流活動,包含緊縮觀光客來台旅遊,直接威脅到台灣許多觀光業者的生存,台灣觀光業者也將走上凱道發起自救大遊行。

 台灣國觀光業者的處境,值得同情嗎?宗教問題,不分男女,博士都會受騙;商業問題,生意人有那麼好騙嗎?

 喇嘛教「騙色」,女教徒有自願上鉤的;中國統戰,生意人也有自願上鉤的。中國要併吞台灣國,「以商逼政」,台灣國人人盡知,只有觀光業者不知?中國客來台,中國政府可放可收,觀光業者未嘗不知?觀光業者獨押中國團客,本來就是「賭客」行為,否則就是「白癡」商人。若是「賭客」,願賭服輸;若是「白癡」商人,本來就不適合做生意,都不值得同情。

 如果以為中國國民黨可以永遠執政,「九二共識」就能永保中國團客來源不斷;2016年民主選舉結果,證明自己政治判斷錯誤,也該「少數服從多數」。如果還以「九二共識」為遊行訴求,要脅新政府(有人真的製牌向電視媒體提前公開展示),那就是少數不服從多數,與民主為敵,甚至站在敵國那一邊,不怕「第五縱隊」或「台奸」之嫌之譏?那就更沒有絲毫同情的餘地了。

 獨押中國團客的旅行業者,很像被性侵的密宗女教徒。被性侵的密宗女教徒如果事後只怪政府、警察、司法單位,不怪喇嘛,不怪自己,是搞錯了抗議對象。獨押中國團客的旅行業者,如果事後只怪台灣選民、蔡英文新政府,不怪馬英九舊政府,不怪自己,也是搞錯了抗議對象。

 獨押中國團客的旅行業者,事前,好像自己懂中國,馬英九更懂中國;自己給自己簽了保證書,也相信馬英九給自己簽了保證書。事後,卻要蔡英文新政府負保證責任,或續簽保證書給他們。

 他們故意完全忽略了保證書上,根本沒有中國政府的簽名。即使蔡英文新政府續簽保證書給他們(抗議成功),一樣沒有中國政府的簽名。他們要這樣的保證書幹什麼?不是自欺欺人的賭徒或「白癡」商人再次的本性流露嗎?

 密宗的教義是:我要你(雙身法),我沒有騙你;中國的策略是我要你(併吞),我沒有騙你。兩者何其相似?而重點是:我沒有騙你。你會受騙是明明被騙還自欺欺人的結果,教我們怎麼同情你?

 

  201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