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馬英九要誰承認兩國論?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前總統馬英九11月17日在馬來西亞參加世界華人經濟論壇並發表專題演說,遭到中國方面打壓,不但「前總統」的頭銜在大會手冊中看不到,僅被稱為「閣下」或「世界華人領袖」,就連手冊所印的演講題目也被更改。

 馬以自製名牌「前中華民國總統(台灣)」(former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別在胸前,佩帶國旗徽章,並在演說時特別自我介紹是「前中華民國(台灣)總統」。

 馬英九在總統任內,中國「國台辦主任」到台灣國「總統府」見他時,稱呼他為「您」,連「馬先生」一詞都不給,遑論「總統」。

 新加坡馬習會上,馬英九見到的是中國「國家主席」,台灣國「總統」更不用說了。在任有最高利用價值時都不稱「總統」了,卸任後還許「總統」在馬來西亞「趴趴走」?新加坡是「國際」,馬來西亞不是「國際」?

 在「一個中國」政策下,在任「總統」與卸任「總統」不可能有任何差別待遇。在國際上,「總統」意謂「國家元首」,承認在任「總統」與卸任「前總統」都是承認台灣國為一個「國家」,那不是承認「兩國論」了嗎?

 馬英九何許人也?他會連這種地球基本常識都沒有?

 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說:馬先生在馬來西亞參加所謂的「世界華人經濟論壇」,針對「前總統」頭銜被拿掉,感到受辱,因此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交涉經過,並公開表示抗議。對於馬先生此一處置方式,是最低限度的,也是極為正確的。

 鄒景雯說:「馬先生做對了」!馬先生做對了嗎?說對也對,說不對也對。馬英九不這麼來一下,台灣國內會對「傾中賣台」的馬英九如何「即時修理」?(即使不回國也跑不掉!)

 不用請教名嘴與網民,只要問個路人甲(大人小孩皆可)就可以了!馬英九其實是為他自己找個樓梯下。

 鄒景雯是與人為善,不論馬先生動機,所以我說:說對也對。

 馬英九何許人也?「台灣國第一偽君子」也。某女名嘴說她被馬英九騙了40年,馬英九現在還在騙,她是後知後覺,別人呢?尤其是別的女人呢?

 當然別的女人鄒景雯不會被馬先生騙,她是先知先覺,比那個女名嘴清醒多了!

 但是,對「台灣國第一偽君子」馬英九來說,「騙」還是很好用,他「騙」到了鄒景雯的那篇自由時報特稿「馬先生做對了」誰說他笨?

 

  201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