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性別不性別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有人,才有人倫(最廣義的),人倫是從無到有,不是本來就有。

 以婚姻制度(最廣義的人倫之一)而言,也是從無到有。現代人只知「有」,而不知(或因時劫久遠而忘記)更早之前人類是「無」所謂婚姻制度的。

 如果不是佛教徒,你還不知道人類最早的時候是沒有性別的(或因時劫久遠而忘記),原來性別也一樣是從無到有(一般人都不知道:佛法不只是佛法,而是宇宙與人生的真象與真理)。最早的人類是「光音天人」,並無男女之別;後來,性相近者,成偶而離群獨居;所以,人類最早的祖先本來就是同性戀,「反同者」有所不知,不可思議吧?

 人類經過了不可思議的時劫,同性戀的生理才演變成現代的男女之別。其實,佛教徒還知道,宇宙有所謂三界:無色界、色界、欲界(人類現在生存之處),只有欲界才有男女之別;色界就沒有男女之別(中性);無色界沒有色身(肉體),當然也沒有男女之別了。

 簡單行文至此,現代人對於男女之別、異性之戀,就不會有絕對的觀念,心量也就可以變大了!除非你不相信釋迦牟尼佛所說的佛法:宇宙與人生的真象與真理。男女之別、異性之戀,只是人類發展史上的「中繼」,未來如何演變,誰能預卜?

 人類的法律也是本無後有(包括成文與不成文),不是本來就有;有什麼樣的需要,就有什麼樣的法律。異性戀有異性戀需要的法律,同性戀也該有同性戀需要的法律,甚至雙性戀也該有雙性戀需要的法律(雙性戀比同性戀更不受尊重,人類遲早要面對)。

 人類面對「異同問題」,只想用法律解決,其實法律不是萬能的,就像道德不是萬能的,「異同問題」不是法律與道德可以完全解決的,就像現代異性戀法律相當成熟與完備,還不是問題層出不窮(苦)?所以,同性戀者不要高興得太早,如果「異同問題」的思想與法律問題都解決了,同性戀問題還是會層出不窮的(苦)。

 到最後,人類會發現,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的問題,其實不是「性」的問題;換句話說,男人與女人的問題,其實不是「男與女」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

 面對人的問題,我們只想用法律解決,其實法律不是萬能的,就像道德不是萬能的,人的問題不是法律與道德可以完全解決的,所以我們永遠需要宗教。

 自古以來,人類宗教雖多,但未來終必萬教歸一,就是歸於佛教。唯有佛教深入而完整地探討了宇宙與人生,人,生從何來?死往何去?人,如何解脫永無止盡的生死流浪輪迴?誰不想知道?你這一輩子不學佛,下一輩子也要學佛;下一輩子不學佛,下下一輩子也要學佛。與其如此,不如早日學佛。

 釋迦牟尼佛說:每一個人都有佛性,每一個人都可以成佛,每一個人都是未來佛。未來,人類心量大了,終將發現:生死,才是人生大事;性別,其器小哉。

 

  2017.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