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中國買得走台灣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2000年連戰訪中「聯共制台」,歷經2008年馬英九總統虛構「九二共識」雙統合一以後,15年來,台、中國共政商權貴買辦熱衷於「諜」台、買台,民間大嘆「台奸滿街走」,憂慮「台灣被買走」。

 新任國防部長高廣圻深知中國情蒐滲透嚴重,上月30日在馬總統面前強調防諜護軍;希望這不是政治語言,先聽其言後觀其行。商家財團變賣部份股權或全部產業時有所聞,總統府名言「市場機制」宛如選擇性「無政府主義」,馬英九還不如高廣圻表現了警覺的態度。

 中國「諜」台、買台的陽謀無所不用其極久矣,但是,中國買得走台灣嗎?歷經去年三月太陽花學運、11月九合一選戰後,從今年一月國內外連續發佈的幾項統計數字,可以得到答案。

 自由時報一月26日報導,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國人支持台獨的比例達23.9%、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達60.6%,雙雙創下該機構這項調查的歷史新高,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只有3.5%,創下新低。

 在政黨偏好方面,民進黨去年底獲26.7%的民眾認同,超越扁2000年剛擔任總統時的26%,再攀新高;國民黨獲22.9%,則是2004年以來的新低。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這是非常長期的調查資料,能清楚反映出國人的看法。此結果顯示,即使馬政府對中國再友善,推出一連串引以為傲的傾中政策,但中國照樣打壓台灣,人民只會因此更為厭惡中國,希望能離中國愈遠愈好。馬政府應該認清這個現象,不該繼續傾中。

 美國《傳統基金會》一月27日公布全球經濟自由度報告,「2015年經濟自由度指數」指出,台灣經濟自由指數為75.1,較去年提高1.2,排名由十七上升至十四,在亞太地區次於香港、新加坡、紐西蘭與澳洲,高於日、韓,中國則排名全球一三九名。 

 美國《自由之家》一月29日公佈「2015年全球自由度報告」,台灣連續第十年列名完全自由國家。台灣的總體自由為一.五分,政治自由得到最高的一分,公民自由得分為二。

 中國以六.五分繼續被列入不自由國家,其中政治自由得分是最差的七分。香港的新聞自由和集會自由也同時受到打壓。西藏則是自由度最惡劣的地區之一。

 《自由之家》在個別國家報告中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嚴厲打貪的同時,也伴隨著打壓政治自由與公民自由的鷹派政策,而且拒絕司法監督共產黨的作為。中國政府對公民團體組織、勞工領袖、學者和教會的騷擾都更嚴重,對網路的控制有增無減。

 今年一月連續四天國內外發佈的以上三項統計數字,值得中國統戰當局以及國共政商權貴買辦們共同認清台、中兩國政經生活文化的極端差異,以及2000年連戰訪中「聯共制台」歷經2008年馬英九總統虛構「九二共識」雙統合一之後,15年來台灣中華民國反而獨強統弱、國民黨敗民進黨勝的情勢。

 台灣族人民長自己志氣、滅他人威風,青年學生與愛台選民2014覺醒而有自信地嗆問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中國共產黨唯物主義辯證法能逼降台灣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國台辦不滿,但他是否也該自我檢討?是否也該自問:「中國買得走台灣嗎?」

 

  2015.02.08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