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中國國民黨會滅亡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去年11月29日九合一大選之後,中國國民黨會消滅嗎?或者從永遠的執政黨淪為永遠的在野小黨?政界、輿論界多所議談,至今不絕。

 歷史學家都是事後諸葛亮,大清帝國滅亡之前,皇族們會相信或有警覺大清帝國滅亡可能滅亡嗎?先知先覺的言論比歷史家的敘述更有參考價值。

 太平天國軍事政變,長期內戰,大清帝國國土喪失泰半,滿清皇族人心惶惶,結果是白怕多愁,太平天國終被弭平,大清帝國安然無事,政權恢復穩固狀態。

 中國國民黨武昌起義,在大清帝國滅亡之前,皇族們會相信或有警覺大清帝國可能滅亡嗎?前有太平天國之強之大之久,武昌起義的勢力時間規模之弱之小之短,大清帝國皇族們人心比較不急不愁不亂不怕,結果反而覆滅。

 武昌起義之後,雖然南北對立形勢已成,但南北戰爭尚未開打,法統與革命,誰勝誰負還在未定之天。帝國主要勢力本在北方,大刀未出,隆裕太后講的是真話:「事非不可為」。

 大清帝國最大的禍害是兵權在握的袁世凱,梟雄政客袁世凱「一念按兵不動」,慈悲家長隆裕太后「一念為蒼生」,大清帝國「事非不可為」變「勢不可為」,南北戰爭變南北議和。真正的歷史上真正消滅大清帝國的是袁世凱與隆裕太后,不是中國國民黨。

 袁世凱與隆裕太后本是民國的英雄與英雌,後來袁世凱「變節」,他消滅大清的真面目原來是為我袁皇、假為民國,最後自己落得身敗名裂命亡,民國英雄變民國罪人、帝國罪人。英雄不如英雌,羞煞天下男人。袁世凱何曾預知我滅?

 隆裕太后由鐘鼎而山林,慈悲家長清譽永恆,名留青史。袁世凱既亡,北方勢力分裂,中國國民黨趁機北伐,統一南北,始贏全國政權,袁世凱又是中國國民黨的「再造者」。

 中國國民黨取代北洋政府,執政起來一樣腐敗,又敗於中國共產黨,亡黨亡國。袁世凱亡己不亡國,中國國民黨蔣介石亡黨又亡國,哪有資格在自編的黨史國史上毀罵袁世凱?中國國民黨何曾預知我滅?

 中國國民黨丟掉中華民國國土,又取得台灣,亡而不亡,蔣介石只是異地為王。中國國民黨在台灣茍延殘喘,前半段仗勢一黨獨大,威權統治;後半段民主時代,靠黨產維舊勢,「聯共治台」,2014年11月29日中國國民黨統治招數已盡,再現敗亡徵兆。但是,在敗亡之前,中國國民黨何曾預知我滅?

 中國國民黨敗亡徵兆出現之後,新主席適產生,本該是救世主,黨內外卻無人即時稱讚「少康中興」,中國國民黨何去何從?現在2015還有黨產、總統、國會,未來2016縱失總統,萬一國會絕對勢力不在,也有相對勢力,黨產他律永遠無可奈何,中國國民黨何所懼哉?

 以民進黨之小,可以由零出發,打敗中國國民黨而執政,敗而復起。以中國國民黨之大,民進黨能,中國國民黨為何不能?何況2016總統之戰還未開打,勝負還在未定之天。

 在大清帝國眼裡,以太平天國之盛之大之久,不能亡我大清;以中國國民黨之弱之小之暫,何足以亡我大清?在中國國民黨眼裡,以中國國民黨之大之強之久,以中國共產黨之弱之小之暫,中國共產黨何足以亡我中國國民黨、亡我中華民國?

 歷史學家是事後諸葛亮,不是先知先覺。但是,先知先覺未必走出茅廬,走出茅廬未必走進中國國民黨,走進中國國民黨也未必能夠決定中國國民黨的存亡興衰。

 釋迦牟尼佛能夠預知未來,也不能干預因果、改變因果,所以他企圖阻敵救國,有能力,也有行動,最後還是決定放棄,祖國果然滅亡。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因果才是唯一的先知先覺。中國國民黨是一個謀財(黨產)害命(228大屠殺及白色恐怖)的政黨,統治台灣超過半個世紀又憑仗威權與黨產,威權至今還掩飾於民主外衣之下,黨產至今還滋生蔓延於台灣政商帝國。這樣的中國國民黨久享執政,從來未受報應。

 既然因果才是唯一的先知先覺,先知先覺者必須是相信因果的人,並且從因果之中預見未來。佛教徒相信因果,凡人大都不相信因果,政客嗤之以鼻。

 歷史家雖是事後諸葛亮,但是,他講的是當初的真理,他看到的是前後的因果。歷史家不知道,其實他自己就是佛教徒,歷史故事就是天理循環,所以,歷史家會說:「歷史的教訓就是永遠不能記取歷史的教訓」。

 

  2015.02.10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