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馬英九還在中國封建家天下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國封建家天下指的是帝王政制,所謂「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中國儒家孟子•卷九•萬章上•第四章》,君是父,臣是子,所以古代中國帝王崩殂,全國臣民都要帶孝。

 不只古代,當代台灣20世紀1961年蔣介石總統崩殂,全國臣民都要帶孝,公家機構還要設壇祭拜。1974年蔣經國總統崩殂,全國臣民都要帶孝。1950年出生的黨國之子馬英九少年與青年兩次歷史記憶,比2300萬台灣族還要清晰難忘吧。

 「清明」本來是陰曆的一個節氣,蔣介石總統死於陽曆四月五日(死日至今仍是歷史疑案),中國國民黨政府就把這一天訂為國定假日「清明節」。除了死年祭日,還要台灣族世世代代的子孫把蔣介石這個殺祖的屠夫永遠拜下去!真是古今台外人類空前的封建恥辱與歷史奇蹟(至今還是絕後哩)全球歷代封建帝王全都望塵莫及。

 1974年蔣經國總統崩殂,全國臣民也都要帶孝,當時的學校老師有在學校朝會默哀時號啕大哭的(猶如現在的北韓),但是,也有一位台灣族年輕女老師私下公開說:「他死他的,我活我的。」不知道執行秘書(當時中國國民黨公然設置在校園的情治機關)有沒有把她「點名作記號」?不過她還是隨眾帶孝。

 蔣家王朝封建家天下的時代到她為止,「他死他的,我活我的」意謂「我是我,他是他」。清明祭祖,各拜各的,她為什麼要拜別人的祖先?還為他帶孝?她是一顆種子,民國的種子,民主的種子。

 四月一日,「中樞遙祭黃帝陵典禮」在圓山忠烈祠舉行,馬英九總統第六度參加該項典禮,「表達對中華傳統文化尊宗敬祖的重視」。黃帝封建家天下的時代還沒有過去,中國黃帝還要台灣民選總統遙祭。

 台灣是『一個具有海島特色的族群結構,再經過不同國家的統治,不論是價值信仰、生活倫理、政治行為,都明顯有別於「中國神話」、「黃帝後代」與「大陸文化」。』

 台灣社會的「尊宗敬祖」,紀念的是曾經活在台灣的家族先輩。馬英九「遙祭黃帝」是台灣的異見異端,無異蔣家封建王朝家天下「清明節」的政治設計,反而證實了馬英九中國權貴們在民主台灣的外來性、封建性、殖民性、不正當性。

 從「遙祭黃陵」到「近為蔣家戴孝」,每天進總統府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國父銅像鞠躬致敬的馬英九,就是中國封建家天下、黨天下的繼承人。台灣進入民主時代了,馬英九利用民主當選總統,遂其文化與國家認同的叛亂,又是古今台外另類的歷史恥辱與人類奇蹟。

 馬英九在即將卸任前夕,三二九將總統府大禮堂命名為「經國廳」;四月五日,「前往桃園大溪慈湖陵寢恭謁」,都是中國封建一脈相傳黃家、孫家、蔣家、馬家家天下的「夕陽餘暉」,卻能在台灣國的民主「黎明」真正來臨之前日日「夕陽」,不正是由於台灣族選他當了總統嗎?

 中國封建家天下一脈相傳,黃家、孫家與台灣何干?至於蔣家在台灣,二二八大屠殺、白色恐怖的血腥暴行,要求轉型正義的台灣族,在中國封建家天下繼承人馬英九面前無可奈何,不也正是由於台灣族自己選他當了總統嗎?

 原來,馬英九總統所謂「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就是遙祭黃帝,國父鐵粉,歌頌兩蔣;『這個人其實就是一個從「同屬炎黃子孫」偷渡到「同屬一個中國」的政治偷渡客。』

 318叫醒了大多數的台灣族,台灣國民主的潮流終究還是沖走了中國封建家天下迴光返照的馬英九偷渡客,以及中國國民黨黨天下70年來政治神話的中華民族主義象徵符號的大紙船。

  2016.04.06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