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被統派戰略就是要遠交近攻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法務部長羅瑩雪在國會殿堂飆演反質詢架式,「咆哮鬧場,咄咄逼人,殺氣沖天」,如此空前政治大戲,豈無背後極為深遠的動機與意義?

 羅瑩雪如此「囂擺」,真的如她所說:「對立法院不滿」?她當法務部長期間一向面對的可是舊的立法院(中國國民黨為主),不是她下台之前新的立法院(民進黨為主)。前恭後倨,如何自圓其說?她應該改口說「對民進黨為主的立法院不滿」吧。

 羅瑩雪悍婦忘了羅瑩雪部長,儈人儈語:「下台的最大」!「九局下半了」!台灣國政壇不是流行「下台要留下美麗的背影」嗎?看來政壇流行語的價值高度又要被羅瑩雪高血壓氣勢給推翻了。

 政論觀察家交叉辯論後,主流意見認為:羅瑩雪發驫,主要動機,由於在中國可能有事業需要發展,對中國必須尖銳表態一番;最大意義,就是發揮台灣國被統派在政治攻防上的戰略功能:透過遠交近攻,企圖反敗為勝,在民進黨新政府上任前,急於先下馬威,而新國會(民進黨為主的立法院)不正是目前最好的戰場?

 2016大選前後,馬英九的言行,不是另外一個羅瑩雪嗎?只是戰場在立法院之外,卻是更大的戰場。因為馬英九言行主要動機與最大意義與羅瑩雪的本質無異,兩者的戰略都是「遠交近攻」。

 被統派「遠交近攻」的戰略,絕對是有我(私)而可以無民(公),甚至不惜以私害公,效中背台,但,是他們擅於美麗的包裝(糖衣毒藥);台灣族前曾被騙,日後是否一再被騙,有待觀察。

 被統派「遠交近攻」的戰略能發揮多少功效,另一個決定性的因素,當然就是520之後民進黨新政府如何有所為有所不為,以及領導者對於國共抗壓力與台灣共識堅持的態度表現了。

 至於「羅瑩雪式民粹」,只是爆炸的花絮,民進黨如果隨著被統派政媒起舞,大費口舌,不如以靜制動,學習棒球贏家的戰略智慧,好整以暇地磨掉「九局下半」,讓觀眾看著中國黨馬政府羅瑩雪們努力掙扎到球賽結束吧。

  2016.04.19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