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人與軍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社會虐待動物事件所在多有,只是絕大部份沒有上新聞;虐待動物的新聞也時有所聞,虐待動物的人各行各業、男女老幼、各個階層都有,可見虐待動物是人的問題,或說是人性的問題。

 「小白事件」雖然是軍人所為,但其本質是人性的問題;換言之,是人的問題,不是軍人的問題。

 動保人士的反應過度與失焦,演成激烈的群眾運動,還上綱到國防部,錯在把人的問題看成軍人的問題。

 馬政府時代,當大學生虐待動物上新聞時,動保人士的反應沒有過度與失焦,也沒有演成激烈的群眾運動,更沒有上綱到教育部,你不覺得奇怪嗎?

 動保人士不相信:愛可以變成恨,慈悲可以變成殘暴。但是,你不能不相信,我們不能不相信。

 赤藍族人與媒體不是混入動保人士,就是利用了動保人士。比虐狗更可惡的,竟然有人藉民眾的愛與慈悲來搞政治鬥爭!某位赤藍族人士發起七月二日「萬人凱道送小白」活動,他坦白說是要諷刺洪仲丘的「萬人凱道送仲丘」。他在臉書上呼籲赤藍族人與媒體,此活動是「反擊綠營,對蔡政府施壓的大好機會」。

 前一陣子「洪素珠事件」,赤藍族人與媒體也是乘機把台灣民主社會常見的個人意識型態衝突,瞬間擴大上升為激烈的群眾運動,如果不是洪素珠的「類外省第二代」,群眾運動絕對沒有那麼容易退燒。

 後者,我對赤藍族人與媒體的動機還保留懷疑的態度,前者的再發生,胡亂轉嫁與無限上綱,使我確定了赤藍族人與媒體動機的邪惡。

 20160520之後,赤藍族人與媒體這兩件藉機渲染的勉強群眾事件,台灣社會不能等閒視之,或自以為清高優越而止於不屑與之一般見識,新政府也不能輕視傷害或放任邪行而認為其亂自敗。

  2016.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