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台灣民主的奇談怪論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北市一三三位里長在本月十九至廿四日前往中國上海,六天五夜行程僅「自費」一萬五千元,落地後由上海台辦招待,並在餐會上舉起「中國統一是責任」字報合照,遭質疑是北京統戰伎倆。

 我方官員表示,村里長組團前往中國交流已行之多年,但一團有逾百位里長仍屬罕見,的確可能是中國有目的性的統戰。

 本次率團赴中的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台北市北投區大屯里長勤榮輝表示,此次出訪無關乎「政治」,僅為雙邊城市正常交流,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台北市里長聯誼會」與「上海台辦」招待人員在餐會上舉起「中國統一是責任」字報合照,勤榮輝竟然可以睜眼說瞎話:此次出訪無關乎「政治」。

 如果把標語改成「台灣獨立是責任」、「人民幸福為目標」,勤榮輝會不會說:此次出訪無關乎「政治」,僅為雙邊城市正常交流,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馬英九前總統搞馬習會共倡「一個中國」的「大事」之「奇談怪論」都發生了,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台北市北投區大屯里長勤榮輝的「小事」之「奇談怪論」何必「大驚小怪」?

 巧的是,同一天,在台灣國棒球場上,有人主張「中華隊」主辦單位應該正名「台灣隊」;台灣國觀眾也應該喊「台灣隊加油」,不要再喊「中華隊加油」。

 電視新聞記者訪問了幾個青少年學生觀眾,他們一致的回答竟然是:「政治不要扯到體育活動裡面來!」我聽了一時傻眼。

 我們的國家不叫「中華台北」,被叫做「中華台北」,這不是「政治扯到體育活動裡面來」嗎?這些青少年學生觀眾的思考邏輯不也是台灣國民主社會的一種「奇談怪論」?

 青少年學生觀眾的思考邏輯之「奇談怪論」有什麼好奇怪的?你們大人(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台北市北投區大屯里長勤榮輝)不是這樣言教、身教思考邏輯之「奇談怪論」的嗎?

 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台北市北投區大屯里長勤榮輝思考邏輯之「奇談怪論」有什麼好奇怪的?他也可以說:你們上位者(馬英九總統)不是這樣言教、身教思考邏輯之「奇談怪論」的嗎?

  2016.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