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曹操的霸業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後,行政院重用、多用藍族,至今引人詬病,最極端的批評是:「改朝不換代」。

 就此我認為:菜英文總統的內政大戰略,就是「曹操的霸業」。

 中國東漢末年,群雄並起,中原地區袁紹軍力最盛,咸認有統一天下之勢。後來袁敗曹勝,曹營有人檢舉先前暗通袁紹之輩,沒想到曹操反而燬證而言:「當年袁紹勢盛,誰不歸袁?」

 如「三國演義」小說所歸類,曹操固世之梟雄,但是曹操的霸業之成,還有其他的重要原因,那就是偉大領導者的胸襟。

 曹操說:「當年袁紹勢盛,誰不歸袁?」換言之,「當年藍營勢盛,誰不歸藍?」

 何況台灣國是外來政權治國,從西班牙、荷蘭、東寧、滿清、日本到中國國民黨,台灣族有幾個人不為外來政權做事?

 連李登輝、蔡英文都曾經為外來政權做事,李登輝還曾經是中國國民黨員,兩個人都曾經算是藍營吧。

 但是,如今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不也曾經是東德的國民?

 台灣國2016之後的大格局是「未來只有綠」,蔡英文已有「一統天下」之勢,全國之人為我所用,大家都是台灣人。台灣族想要成就台灣霸業,就要學習蔡英文也正在學習的偉大領導者的胸襟。

 但是,偉大領導者的胸襟,絕對不是全稱、絕對、唯一的命題。

 一般文官政治立場可以既往不究,燬證而言:「當年袁紹勢盛,誰不歸袁?」至於牴觸「轉型正義」的法曹,尤其是傷害民主、迫害台灣的法曹,不在此列。

 蔡英文總統提名謝文定、擔任林錦芳擔任司法院正副院長,引起全國各方普遍而激烈的反對,因為這是國家「大是大非」的問題,更牴觸了執政黨現行「轉型正義」的政見、政策、態度與路線。

  2016.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