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你看懂達賴的政治與宗教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民進黨原住民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受藏人行政中央之邀,前往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達蘭薩拉,拜訪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林昶佐主動邀請達賴來台灣訪問,並在國會演說,達賴也表示樂意再訪台灣,並強調和平要靠人們跨國界一起努力才能達成。

 Kolas Yotaka轉述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說法指出,近年佛教團體屢次邀請達賴訪台,均遭馬政府拒絕,期待新政府「在雙邊有共識、適當的機會,讓達賴來台」。

 達賴的喇嘛教根本不是佛教,我的舉證與批評已經過多了。台灣國佛教團體屢次邀請達賴訪台,表示他們至今還「看不清」西藏假佛教的掛羊頭(佛教)賣狗肉(雙身法)蠶食鯨吞佛教資源、破佛法、滅佛教的陰謀大害,恐致當今台灣國佛教傳統正教重演當年印度佛教被李代桃僵的歷史,也就是學者所說的:「密教興而佛教亡」。如果不是「看不清」,就是無所謂,私心攀緣達賴喇嘛的國際聲望,佛教出家人求名若此,何等不堪?

 台灣國佛教團體屢次邀請達賴訪台,均遭馬政府拒絕。雖然馬政府拒絕理由是政治,無關宗教;但是,我反而替台灣國正統佛教界慶幸,絕對不予同情。

 在野的蔡英文對達賴訪台態度積極,執政的蔡英文政府對達賴訪台態度轉趨消極,猶豫不決,研議以待,「馬規蔡隨」又一樁,一樣屈服於中國的壓力。

 達賴訪台受阻,宗教上我絕對不予同情,政治上我的同情也有所保留。

 西藏今天的政治處境其實與宗教完完全全脫離不了關係,而歷代達賴喇嘛(政教合一的人王兼法王)要負完全與最大的責任。這種西藏歷史的秘辛,不只政治上同情西藏的世人不知,西藏人也不知。

 今天的西藏佛教幾乎全面皆假,但非從來即是如此。曾經有一個佛教正法團體覺囊派,法義與達賴五世不同,他們講的是如來藏法,達賴五世講的是意識法,而達賴五世的雙身法也被他們破斥而無法回辯,達賴五世很生氣,所以就攀緣蒙古與清朝的政治勢力,把覺囊派的政治靠山毀掉。

 然後再利用薩迦派與達布派來與覺囊派辯經,邪不勝正,當然辯輸了,接著第二天或第三天就會有一大票人拿著棍棒與刀子,就來打殺他們。所以那時他們被殺掉很多人,這都是達賴五世指使的。他們經過前後六次辯經勝利,以及每一次辯經隨後而來的泥濘地上的混戰,他們就全盤輸掉了。可是達賴五世不敢殺覺囊派教主,就給他一匹瘦馬,加上兩個隨從,把他趕出西藏。

 從當時短期來看,達賴是贏了!但是若從長期來看,贏了沒有呢?沒有!所以今天西藏一定是隸屬於中國的領土,再怎麼樣也跑不掉了!

 因為西藏一向奉中國為正朔,向中國皇帝稱臣,今天想要談獨立,怎麼可能獨立呢?(後來達賴只要求自治,內心有自知之明)。

 西藏既然數百年來都奉中國為正朔,當然要受中國統治。從元朝、清朝以來,西藏一直都是這樣。在唐朝時的西藏,與中國還只是親戚;到了元朝時,已經是宗主國和附庸國的關係了。到了清朝時,達賴、班禪的選任都還是由中國政權選定的,到如今還是如此。

 而達賴五世奉清朝為正朔以後,今天的達賴自稱是同一人的轉世,當然沒有正當理由要求獨立了!(除非中國民主化,又讓西藏民族自決,公民投票)。

 所以,達賴的密宗(密教,西藏喇嘛教)不要老是怪別人,都是他們以前自己幹的好事,如今可就沒有反悔的理由了。至於一般老百姓,要怪就怪達賴吧。

 馬英九是不是很像達賴?可是,台灣不是西藏。

 歷代達賴與所有喇嘛們都有殺心,否則他們修「誅法」幹什麼呢?所以說,歷代達賴喇嘛幾乎沒有不殺人的。像這樣的人,還能夠轉世再來人間嗎?

 當然可以呀!只是轉世再來時是在人間的畜生道、餓鬼道中,不然就是在地獄中了。歷代達賴喇嘛都殺人,而且殺了不少人,又是主使者,怎麼可能轉世再來時還能成為人類呢?

 所以,一代又一代的轉世傳承都是騙人的,最後只好用抽籤,既然是抽籤的,不論有沒有往世的達賴轉生過來,在那些被選出來的幾個小孩子中,一定要選出一位達賴,還怕沒有人可以繼承嗎?這當然是不準確的。若是準確的話,還得要抽籤嗎?

 達賴的政治與宗教,非長篇大論豈能盡述?本文只是一個梗概的縮影,但也足以讓你對「達賴的政治與宗教」了然於胸,最重要的是日後你不容易被人誤導了。

  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