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川普矯枉過正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如果台灣是一棵樹,台灣是一棵什麼樣的樹?

 矯枉過正一定要過正,譬如種樹,當它往另一邊彎曲已經很久了,你要把它拉住反方向的另一邊,那時不能只是把它扶正;你若只是把它扶正,繩子一放開,讓它回復時,它依舊會是偏斜的。你得要繼續拉,得要超過正中央再繼續偏到另一邊,還得讓它偏一段時間,然後放開繩子讓它回復時,它的枝幹就正了。

 所以說「矯枉過正」本來是個好名詞,可是,現在被誤會成不好的意義了,就成為指責別人的詞句;當有人說你「矯枉過正」時,就變成是在罵你了,其實「矯枉過正」才是正確的。

 川普的「矯枉過正」是正確的,我不是在指責川普,我是在稱讚川普。

 「矯枉過正」是中國的成語,中國的智慧,川普懂得中國的智慧,善用中國的成語。美台斷交以來,「一個中國」政策實施、「中國崛起」以後,川普將是最了解中國的美國總統。

 英普熱線通話,普稱英「台灣總統」,美中台的關係一瞬間新開展,川普的起手式,簡單、明瞭、有力,迅雷不及掩耳,「台灣總統」,聲如洪鐘,迴響地球,聲徹雲宵。

 「台灣總統」就是川普的「矯枉過正」,川普的「矯枉過正」不只是「台灣政策」,也將是「中國政策」、「亞洲政策」、「世界政策」,川普的起手式,簡單、明瞭、有力,迅雷不及掩耳,就從台灣國開始。

 川普的起手式這麼明確,台灣國內的中國客還是有人要強作逆解、故意誤會,未來眼鏡再次掉滿地的,也將是這些人。

 至於台灣族,對川普的「矯枉過正」,看到的是「台灣之樹」擺回正確的位置,露出本來的真相;川普只是說出了一直被美中台政治人物自我矇蔽、自欺欺人的事實、真實、現實罷了!川普哪有什麼「驚人之語」?不過是一個「實」字。但是,對政治人物而言,一個「實」字可能分判了政客與政治家。

 2016年是台灣國內外雙重「千載難逢」的「臺灣維新」或「英文維新」的雙重大歷史契機,我們只看到蔡英文不是原狀的「維持現狀」;今天,我們看到了川普的「矯枉過正」;明天,我們看得到蔡英文恢復原狀的「矯枉過正」嗎?

  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