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台灣國通史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教育?台灣有教育嗎?台灣有歷史教育嗎?台灣有台灣國的歷史教育嗎?台灣只有殖民的歷史教育,台灣只有中國的歷史教育,台灣只有中國國民黨的歷史教育。」一個台灣人極端憤慨地說。

 他說得很有道理,即使本土的民進黨再度執政,又是完全執政了,台灣國的歷史教育還是他說的那樣,還是在為中國國民黨的歷史觀宣傳。「開羅宣言」就是最好的例子。

 「開羅宣言」只是一紙新聞稿,只有中國軍頭蔣介石的希望建議台灣之歸屬,英國首相邱吉爾有同意嗎?有簽字嗎?美國總統羅斯福有同意嗎?有簽字嗎?沒有。這樣的「開羅宣言」竟然是我們歷史教科書上中國占領台灣的法理依據(足可見證:再也找不到其他更有力的了,只好出此下下之策)。

 誰是騙子?如果我們的歷史教科書關於台灣主權的歸屬都可以公然欺騙台灣2300萬人民世世代代,而不以為恥,那麼,台灣國還有什麼不可以欺騙而引以為恥的?七十年來,中國國民黨給我們留下的是一個「欺騙共和國」、「無恥共和國」,民進黨還要繼承下去嗎?台灣人還要繼承下去嗎?

 民進黨被認為是主張台灣主體性、國家正常化的政黨,2016年再度執政,又是完全執政了,「台灣歷史還是沒有獨立」,「台灣歷史還是中國歷史」,「台灣歷史還是中國國民黨的歷史」,為什麼?又是害怕觸動中國敏感神經?

 我曾經主張「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也就是以「台灣國通史」還治「中國通史」,民進黨不做,民間出版社也不做。民間也不做,是否台灣人跟民進黨一樣,害怕觸動中國敏感神經?

 如果大家真的都是害怕觸動中國敏感神經,中國還需要武統台灣嗎?中國還需要買台灣嗎?台灣的命運是否真如最悲觀者所恐嚇的說法,只是在無可奈何地等待美、中兩國「喬好」的時機?

 如果真的是如此,外國「喬好」之前,不正是我們台灣國與時間賽跑的奮鬥期?

 民進黨還在等待什麼呢?台灣人還在等待什麼呢?等待,不就是讓悲觀成真嗎?

 同樣的道理,樂觀者也不能只是等待台灣國獨立的好時機,台灣史獨立必須先於台灣國獨立。何況台灣國歷史教科書「中國通史」的繼續教育與洗腦,是與樂觀者的等待完全背道而馳的。

 七十年來,「台灣歷史還是沒有獨立」、「台灣歷史還是中國歷史」、「台灣歷史還是中國國民黨的歷史」、「欺騙共和國」、「無恥共和國」等等荒謬的台灣現象或台灣奇蹟....不就是「中國通史」惹的禍?

 「台灣國通史」的出版,只要加上一句廣告詞:「中華民國教科書永遠看不到的」,你不相信就可以大賣了嗎?

 

  2017.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