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東方之珠•東方以色列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竹子精彩異色小說

 

 台灣國今天的年輕人大都不知道,1997年之前,香港曾經是「東方之珠」。

 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實施「一國兩制」;20年之後,2017年,今天的香港呢?

 2017年七月一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香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的就職典禮,提出「習四點」親自為「港獨」畫下紅線,嚴厲警告港人堅守「一國」原則。

 2017年七月一日,無畏「港獨紅線」,不甩習近平,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七一遊行」,下午三時自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前往金鐘政府總部表達訴求。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指出,這是近二十年來最「要緊」的抗議行動。參與民眾豎立「香港獨立」旗幟,隊伍中也有民眾高舉港英旗,手持「哀悼香港淪陷二十週年」、「香港獨立,香港人的唯一生路」等標語。

 遊行路線上偶有親中團體出沒,向遊行隊伍叫囂「劉曉波漢奸」、「支持一國兩制」,氣氛緊張。

 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約二十人,上午攜帶道具棺材前往金紫荊廣場升旗典禮現場示威,途中遭到上百名手舉五星紅旗人士包圍和襲擊,但警方未能阻止「暴徒」,反而將示威者壓制在地,上銬載往他處。香港眾志成員林淳軒下午在港鐵站外發放遊行傳單時,遭警方驅離並出言恐嚇「信不信我會拔槍」?

 《香港01》報導,就職典禮會場外的親中團體,係透過網路招募的「臨時演員」,每人薪酬四百港幣,上月底開始招募時,還曾開價一千港幣誆騙民眾參與....。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當初,1947年,香港的命運由中英決定時,香港人不表示意見;回歸中國之日,多少香港人還歡欣鼓舞?

 香港回歸中國之後,政治緊縮,經濟收編;「東方之珠」變成「富人天堂」,「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中資湧入炒房,港青無力置產;貧富懸殊,差距創46年新高,販夫走卒「為了餬口,累活到死」;中上階級擔心被殖民,準備逃離香港。

 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廿年,香港本土派、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接受台灣國《自由時報》專訪表示,二十年來中國對香港全面性地侵蝕,包括中共透過教育散播大中國主義、失落的廣東話等,讓香港人意識到,即便系出同源,「自己也不是中國人」。

 黃台仰認為,守護香港價值,除了港獨,「沒有別的選擇」;因香港的語言文化,在失敗的「一國兩制」下,已受到鯨吞蠶食,若再不脫離中國,「這些都會失去」。

 在二○一四年雨傘運動後,「真普選」要求落空,港獨、自決派興起,在二○一六年香港立法會選舉中,斬獲近二成選票,奪下數個席次,包括因宣誓抗議而被撤銷席次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等人。部分香港人已將爭取普選的訴求,轉往爭取香港前途自決,本土意識抬頭。

 香港大學六月二十日公布訪問一二○名十八至二十九歲年輕人的調查,結果顯示:只有3.1%自認是「廣義的中國人」。相同的調查二十年前首次進行時,有高達31%的受訪者自認為是中國人。

 路透訪問一九九七年出生的十名香港二十歲年輕世代,他們對「香港」的忠誠感大於對「中國」,基本上都認為:自己是香港人。

 黃台仰說:「除了港獨,沒有別的選擇」。壯哉斯言!以國家條件、地緣政治而言,香港比台灣差太多太多了,黃台仰主張的「港獨」,才真是「東方以色列」。

 黃台仰說:「即便系出同源,自己也不是中國人」。

 反觀台灣國,林媽利早就宣告台灣族明明流著不同的血液,DNA不會說謊,它清楚明白地告訴我們:

 1.近85%的「台灣人」帶有原住民的血緣。
 2.「唐山公」其實是中國東南沿海的越族。
 3.平埔族沒有消失,只是溶入「台灣人」之中。

 台灣國統派與中國國民黨,至今還昧著良心與真理,跟中國一起大聲說謊,自稱「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洗腦教育台灣族數典忘祖,基於「流著相同的血液」,要與「流氓中國」統一,放棄「獨立的台灣國」。

 其實,台灣國也有很多「黃台仰」,他們是「外省第二代」,他們的語言是:「除了台獨,沒有別的選擇」;「即便系出同源,自己也不是中國人」。他們比黃台仰更有希望,台獨比港獨更有希望。

 至於台灣國最新的新生代「天然獨」的現代文明國家與國民觀,「除了台獨,沒有別的選擇」;「即便系出同源,自己也不是中國人」,這兩句話更是他們天然的「政治聖經」。

 我不能預言港獨能否成功,無論港獨能否成功,「黃台仰的精神」就是「東方以色列」的精神,這種精神已經足以令台獨慚愧;如果港獨一旦成功,就真的是「東方以色列」,台獨可就要無地自容了。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