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竹子專欄

竹子專欄

老K私立台大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竹子精彩異色小說

 

 2018年台大校長遴選事件,竟然可以讓台灣國媒體延燒四、五個月,讓教育部威信大損,你說台大真的是國立大學嗎?

 如果國立大學是公立大學,如何能讓它的上級督導單位教育部威信大損?何況是在校長遴選違法違規的情況下?

 其實,四、五個月來的報導、評論、運動,可以完全不看,因為事件的原因只有一個:台大名譽上是「國立」,實質上是「私立」。

 一直以來,「私立」台大選派校長,沒有管爺問題,也有其他問題,七十年來(含朝小野大的扁政府八年)從來「自己的」教育部都是「形式同意」的橡皮圖章。

 2018年碰到民進黨完全執政,竟然把「私立」台大當成「公立」台大督導起來,還作出不同意遴選結果的決定,熟可忍熟不可忍?

 政大是政治大學,台大更是政治大學,一般人大有不知道、不相信的;2018年校長遴選事件之後,一般人不知道、不相信的恐怕越來越少了!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所謂的「政治大學」、「私立台大」,現在流行的用語就是「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台灣大學既然是「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教育部怎麼可以不改革呢?至少基本要求合法守規。

 教育部既然要改革,被改革的當然會反撲。2018年「老K私立台大」校長遴選事件就是這麼簡單。

 簡單的法律問題硬是要複雜化、政治化而無限上綱,只有一個目的:模糊是非對錯。而模糊是非對錯的目標就是要維護既得利益:台大永遠是「老K私立」。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