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中國的政經分離就是台灣投降

 民進黨掌權之後,一些民進黨掌權或有一點政治勢力的人,看到許多統派或立場偏統派的人先後從中國獲取許多特許利益,雖然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中國以經濟利益去換取他們的政治影響力,但是,民進黨內還是有人希望有這樣的利益,經濟利益畢竟很誘人,特別在經濟不景氣,選舉經費無著落下,更是讓人垂涎三尺。

 因此,整個民進黨內部瀰漫一股「往中間移動」的說法,「往中間移動」就是不要喊獨立,只要努力建設台灣就好。「不喊獨立」就不會刺激中國,當然也就可以變相從中國獲取利益。

 要解讀這樣的口號,就要問中國「有沒有政經分離」?答案其實很簡單:「當中國是弱勢時,就有政經分離,讓敵對政權或政治勢力透過經濟關係繼續交往,然後從經濟轉換為政治,最後變成中國是強勢;當中國是強勢時,就沒有政經分離!」

 中國與日本的交往是這樣在運作,中國在海峽兩岸的運作方式也是這樣,「兩岸三通」,然後「以商圍政」就是前述「政經可不可以分離」的另一種說法,最後日本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這也就是中國「以商圍政」要的答案。

 因此,假如民進黨內部還有人禁不住中國的經濟統戰誘惑而抱著政經分離的想法,就等著讓台灣投降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