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在省籍歧視下的總統閣下

 ──網友給陳總統的公開信4

 陳水扁總統閣下:

 總統閣下,你知道你在統派、在台中國人心目中的地位嗎?我告訴你,那個身分是:奴隸頭及土匪頭,連叛軍領袖的身分都不是。

 總統閣下,你做的再多,對他們來說都沒有意義,因為奴隸本來就是要做這麼多,以李登輝前總統的例子來說,他當總統前期,他給眷村、老兵的好處多於兩蔣給他們的,但他們在罵李登輝前總統也不遺餘力,絕不手軟。道理在哪裡?對他們來說,那本來就是他們的,只是握在他們頭子的手中,還沒有發出來而已。現在李登輝總統給他們的,只是將他們的給他們而已,李登輝根本沒有功勞。

 你在台北市長任內的功績,那麼高的聲望,最後敗選,這種現象要怎樣解讀?那只是一個做得很傑出的奴隸,所做的成績而已。你努力的高民調,不是人民對你的肯定,而是主人對奴隸的滿意度。一旦主人家派人出來接收你的權力,不管你做得再好,還是要交出政權來。總統閣下,這就是你當市長時,在台中國人對你的看法。

 你對你當總統的政績怎麼評價呢?說真的,我不知道,但我可以告訴你,不管總統閣下再怎麼做,對在台中國人及統派人士來說,絕對不及格。原因絕對不是你做了甚麼,而是血緣、身分決定你的成績。

 別的不說,你推動的高鐵,對台灣的影響將不下於高速公路,你消除的本土型金融風暴,那樣的成績連日本人都佩服,為何台灣的媒體、政客老是要對高鐵及你的努力羞辱呢?不就是因為你是奴隸身分,再怎麼樣的偉大,就是不能和他們的頭頭成績相比。所以,你怎麼努力都不可能得到他們的肯定。

 媒體這樣批判你,絕對不是源自民主國家的媒體監督特性,而是身分特性。不然,同樣是大建設,他們怎樣評價蔣經國,又怎樣羞辱總統閣下你呢?即令將時間點抓在同一點,相同是執政黨,他們對你的要求,嚴苛的難以令人接受,但是,對台北市長馬英九,台北市執政黨國民黨,卻輕輕放縱,甚至做壞事都比你做好事偉大。他弄了個納莉颱風,依舊高票當選。搞了個SARS,民調依舊高居不下。請問這樣的比較基礎,難道不是省籍意識嗎?那就是奴隸與主子之間的差異。

 總統閣下曾送給孫越先生國策顧問的崇高地位,感念他對公益活動的奉獻,但根據汪笨湖先生的資料,前幾週,孫越在看望一位老友時,還是說出你當政的時間不多了,叫他好好的等。總統閣下,這是你的顧問嗎?你以國家元首的角度,審度世人對國家的貢獻,超脫國民黨時代只對政治人物、企業領袖錦上添花的做法,送給這一位長年努力於公益的資深演員那麼崇高的榮耀,但他以那樣的方式回敬你的用心,你痛心嗎?對不起,他又恰恰是外省人,也恰恰是演員,是反本土化最強硬團體的一員。

 前幾年,不是有一位科技大學教授去軍中演講,然後拿你開玩笑嗎?他是軍系出身的人,難道不知道拿最高元首開玩笑,所犯的軍記倫理有多大嗎?更何況是在軍中教育裡,以這樣的方式表達。這種行為如果在兩蔣時代,他大概已經消失在人間,他的家人也不會「好吃睏」,但你有沒有追查,到底是誰請的嗎?按兩蔣的條件,這一個聘請者以匪諜論處,學校的校長調職,永不升官。

 前幾年,不是一個飛官將你的頭拿去做靶頭嗎?這在兩蔣時代,我想若不是空軍總司令馬上下台,就是空軍副總司令兼督察長自請辭職,空軍政戰部主任下台、追究責任,與此相關的官員若不是抓去關,就是永不敘用。

 為何你老是被人家這樣玩呢?總統閣下,因為你在他們心中,僅僅是奴隸頭而已。奴隸,當然不需要尊敬。

 總統閣下,如果你僅僅是他們的奴隸頭還沒有關係,奴隸頭尚且為他們服務,是他們的資產,主人是不會這樣對待他們忠實的狗。不幸的是,你還是他們的死對頭。因為你曾經看過有人那麼用力在敲打他們賺錢的奴隸嗎?不會,他們只有對付敵人是這樣。

 總統閣下,你將他們指控你夫人貪污違法的SOGO事件,你女婿的台開案,若將吳淑珍、趙建銘的名字去掉,你會以為他們在追究一位萬惡不赦的人,才會動用那麼多人,以撲天蓋地的氣勢在追緝,請問這是應付奴隸的方式嗎?不是,那是在追殺敵人的手法。

 你將這一個事件和劉泰英先生涉及有貪瀆之嫌的事件相比,你看劉泰英先生會被查辦,不就因為他和他們認為的前一位奴隸頭、土匪頭的李登輝前總統關係密切,所以,他們要辦嗎?一旦劉泰英先生只要指出他的涉及的弊案有助於連戰先生2000年總統大選,不就輕輕放下嗎?都是奴隸頭,就要乖乖的,不然,「就讓你死的很難看」。你會被這樣嚇唬,就是因為你要當總統,不知道要好好扮演奴隸頭的角色。

 總統先生,你家人的地位有多低,我清楚的告訴你,趙建銘先生的地位是和李泰安相比,他可是具有被判一級謀殺罪資格的嫌疑犯。你的兒子的地位是比小S還不如,媒體拿你兒子的結婚和小S比,對小S是充滿祝福,對你家則是百般挑剔。你知道你在在台中國人心中的地位了嗎?

 總統閣下,你不要認為現在在辦案的人僅有檢調單位的公正身分,他們是以扮土匪的心情和手法在處理事情,以往他們在許多不利於他們政權的案件不就都是用這種的方式嗎?在美麗島事件是這樣,在許信良的桃園機場事件是這樣,在辦許蔡案的台獨事件也是這樣。請問有甚麼奇怪?如果要追究不一樣,那就是當時他們追查的是萬惡的死百百姓,現在是追查他們的大老闆,萬惡的總統閣下及其家人。

 總統閣下,這就是你的處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