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比較平台

 分析台灣歷年的各項問題,我們可以發現陳水扁總統在許多方面,都比以往的總統更平民化,也更叫人心服。這樣的現象放在泛綠軍與泛藍軍的比較,更是清楚。 

 我想必須清楚的建立一個架構,對相同問題,我們將專制國家、兩蔣、李登輝前總統、民主國家及陳水扁總統等做同一件事情的比較,這樣我們就可以很清楚的瞭解,何者是叫正常,何者是過份謙卑。

 今天我們會被統媒牽著鼻子走,就是我們手中並沒有比較對象,統媒說好,很多人都說好,統媒說差,很多人都說差。實際上,大家都知道以我們國家對陳水扁總統的禮遇,比之中國之於胡錦濤,真的不可以道里計。有人說中國是大國,所以有這樣的規矩。但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說,中國是窮國,所以,他們那樣的規矩是一種不恤民命的作法。台灣是富國,台灣對陳水扁總統的禮遇實在太謙讓了呢?

 對抗統媒,最好的方式就是比較。只有透過比較,才能讓沒有信心的我們人民,瞭解甚麼叫做正常。我們是多麼的謙卑,僅僅要求正常,這是多麼低微的要求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