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重回1984

 一位深藍軍的朋友來找我,講了很多有關最近陳哲男與陳敏賢在一起的照片,又說陳哲男怎樣又怎樣,他一定收到陳敏賢的錢,他操行很有問題,講了一大堆。我都沒有回應,我只是在我的電腦裡,列印一張蔣中正與毛澤東在重慶照的相片,然後在蔣中正的臉上化叉叉。朋友趕忙跟我制止。

 朋友說:你怎麼可以在蔣公面上畫叉叉呢?

 我說:因為他犯罪。

 朋友說:他哪裡犯罪?

 我說:他跟罪犯在一起照相,他就是犯罪。毛澤東不是罪犯嗎?他竊據大陸。

 朋友說:但那時國共合作,毛澤東不是罪犯。

 我說:毛澤東後來武裝叛變啊,所以他是罪犯。

 朋友說:但他那時不是啊!蔣公怎麼能確定他一定犯法?

 我說:對啊!你拿的照片是幾年前的照片,那時,當陳哲男與陳敏賢在一起玩兩把時,陳哲男能確定後來的陳敏賢一定犯法嗎?如果不能,那麼,那一張照片有何意義呢?更何況,毛澤東之前已經犯法,不然蔣中正的「五次剿匪」是軍事演習?毛澤東的「兩萬五千里長征」是練習馬拉松比賽的?

 朋友說:但是,陳敏賢後來犯法啊!

 我說:對啊!毛澤東後來也犯法啊!而且犯的法更大啊!

 朋友說:但....

 我說:不用但了。今天我們在一起,也合照一張照片,那麼,你一定要保證我們兩個人以後都不犯法,否則你或我就會被起訴,被人認為我們是共犯。

 朋友說:不要講的那麼恐怖,照一張照片會那麼多的聯想。

 我說:對啊!我是過多聯想,但你對陳哲男與陳敏鹹的照片,不也是過多聯想呢?

 朋友說:ㄡ

 我說:按照目前媒體及國民黨的邏輯去想,他們就要跟我保證,富邦永遠不要出事,否則去富邦招待所吃東西的馬英九就是今天的陳哲男。他賤賣北市銀就是一條罪了,只要富邦出一點小事,那我也要說馬英九與犯罪者在一起。

 朋友說:但陳哲男是公務人員。也可能接受招待。

 我說:馬英九不是嗎?馬英九是確定接受招待。而我上一次去你家,也接受你的招待,所以,馬英九和你、我的罪名,與陳哲男都一樣。

 朋友說:你不要講的那麼誇張。

 我說:我不是誇張。我們只要用心找,絕對找得出孫中山與袁世凱、段祺瑞的照片,蔣中正與毛澤東、馮玉祥、李宗仁、周恩來、閻錫山的照片,也絕對可以找到連戰與伍澤元、劉松藩,宋楚瑜和陳由豪等等經濟罪犯的照片。甚至,遠的不說,馬英九不也和有經濟犯罪嫌疑的何智輝一起造勢嗎?連戰、宋楚瑜甚至和匪酋胡錦濤見面、照相。

 朋友說:你找這些幹甚麼?不是在羅織罪名?

 我說:對!就是這樣。

 朋友說:這樣太過份了,他會搞白色恐怖!

 我說:對,拿陳哲男與陳敏賢幾年前的照片,在沒有其他旁證下,然後就指控人家犯法,就是一種白色恐怖。

 朋友說:這太恐怖了。

 我說:對,最好你以後不要和人照相,和人通電話,也不要和人寫信。甚至不要和人走在一起,不然,和你照相、通話、通信及走在一起,被人知道的話,只要那一個人有問題,你就準備去被關吧!

 朋友說:那不是蘇聯控制下的社會?

 我說:是啊!就是這樣,目前媒體、政界要創造的,就是這樣的世界。很1984吧!

 我不敢說陳哲男先生絕對沒有問題,但目前媒體對他的修理,已經脫離一個民主國家,國民應有的理性,這樣的社會,最後就是共產、法西斯社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