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修理站首頁南嘉生專欄

馬英九查扣國旗的思考

 很多人很感冒馬英九查扣國旗,說他心中沒有中華民國,我覺得這樣的思考是錯誤的。

 國際比賽,如果在日本,請問觀眾拿中華民國國旗進場,日本政府會不會禁止?不會。
 國際比賽,如果在美國,請問觀眾拿中華民國國旗進場,美國政府會不會禁止?不會。
 國際比賽,如果在奧地利,請問觀眾拿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奧地利政府會不會禁止?不會。
 國際比賽,如果在埃及,請問觀眾拿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埃及政府會不會禁止?不會。
 國際比賽,如果在巴西,請問觀眾拿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巴西政府會不會禁止?不會。
 ............

 全世界會合法、公開查扣觀眾拿中華民國國旗的國家,只有一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

 因此,馬英九禁止國民拿中華民國國旗進入比賽會場,絕對不是奧會模式,也絕對不是爭取國際比賽一定要做的動作,而是藉由這樣的動作,向中國表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在他統治之下的城市,只要中國國旗與中華民國國旗一起出現,他就遵照祖國的法令。

 這是一種準香港模式的行為,香港不是一個國家,同樣,馬英九在中國國旗出現在台灣時,也以「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的方式表示他對祖國的效忠。

 連在馬英九統治下的城市,他都不敢理直氣壯的表示中華民國存在的意義,那種人敢在國際上和人家爭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嗎?

 馬英九熱愛中華民國嗎?由這一邊證明是有問題的,而且他對中華民國的認知與認同,比他厭惡的主張台灣獨立的深綠軍、民進黨、甚至淺綠軍更差。至少民進黨形式上還不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面前將中華民國的旗幟「自動降旗」。但馬英九在必須展現他對中華民國的愛的時候,卻退縮了。這也證明他平常所謂的愛中華民國,只是嘴巴講講而已。

 馬英九的退縮,絕對和以後台北市能不能爭取國際比賽無關,因為中國打壓中華民國,又不僅是在會場有沒有中華民國國旗,而是全面打壓。不然,亞洲城市網路會議,中國是怎樣打壓馬英九及其所代表的台北市呢?他難道不知道。只要他們要打壓,馬英九堅不堅持奧會模式都一樣,「不能讓台灣舉行國際會議」就是他們最高的指導原則,其他都是假的。

 馬英九退縮的利益在哪裡?就是他個人的好處。他是向中國表態,只要2008年,中國支持他當選總統,他就會將台灣香港化。這才是真諦。

 個人利益優於國家利益,這才是他們那一票人的最高指導原則。其他都是假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