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華而不實的媒體出政權

 看到胡志強與林佳龍的競選,我聯想到的是張溫鷹和胡志強那一場決戰。

 張溫鷹做的不能說差,她的缺點就是她先生太愛管事,張溫鷹炒熱精明一街,也努力做事的功勞,卻僅僅因為人和導致她在黨內初選失利,就失去政權。

 以此來看胡志強。胡志強在建設方面的成績實在太差,老是在喊古根漢,而它竟然是一個中央支持卻被議會否決的議案,她四年下來的政績是:在一些公共媒體上做的很傑出,她認為這樣就擁有連任的機會。難道當市長最重要的功用就是搞好與媒體的關係嗎?其他都可以讓他爛,沒有關係? 

 這種關係不也是朱立倫力保政權的方式嗎?擔任縣長之時,就將許多精力用在保護自己的形象,凡是不利自己形象的,都推諉給別人。因此,在民生上,他會將颱風後的供水問題推卸給自來水廠,也就不用奇怪了。另一方面,他對會讓縣民對他印象不好的所有管道,想盡辦法封殺。非常光碟的追殺,不就是在這樣的邏輯下產生的應對政策嗎?

 與這一個形式有關的,馬英九當然是箇中翹楚。他就是一個百分之一百,媒體包裝出來的政治人物,論能力、做事,無一精通,就只會在眾家媒體加持下,講一些廢話、鬼話。 

 我隨手提出三個泛藍軍的人選,他恰恰就是泛藍軍的明日之星:「馬立強」,又恰恰是媒體包裝出來的政治人物。在這樣分析之下,泛藍軍真是悲哀,只能以外表取勝,卻不能在實質建設上讓人感到敬佩。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