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蔣經國一定希望桃園縣能夠台鹽化

 有一次和住在桃園縣的朋友聊天,他說他一定要讓鄭寶清當縣長,絕對全力動員家人及朋友支持鄭寶清。我覺得很納悶,因為他本來並不是支持民進黨,但為何那麼支持鄭寶清呢?他的理由很簡單,又很有深意:

 1.中華民國到台灣來,他的國營企業董事長,只有三個人賺錢讓人佩服,一個是國民黨政府的趙耀東,另外兩個是一個民進黨政府的林文淵,以及鄭寶清。趙耀東被捧得像神,被蔣經國叫去當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但是,林文淵卻被「馬立強」的馬英九用「人民的觀感」給趕下來,現在就剩下鄭寶清。

 鄭寶清如果再被幹掉,不就證明桃園縣人沒有眼光,很馬英九嗎?證明桃園縣人笨嗎?證明桃園縣人的眼光不如蔣經國?

 2.朱立倫將一大堆資源拿去照顧眷村,卻放任許多縣政讓他爛。在桃園,眷村受到國防部與朱立倫的縣政府雙重照顧,我們一般人卻放著自生自滅,許多縣政不是亂搞,就是胡搞。蔣經國一向標榜親民愛民、照顧全民,但朱立倫只選擇當眷村的村長,這嚴重違背蔣經國精神,所以,蔣經國不會高興只想幹村長不想當縣長的人。

 3.朱立倫做的好不好,我不要批評,我只要講,假如朱立倫去當台鹽董事長,他會怎麼當。我想他會叫漂亮的新聞記者眉眉當台鹽的公關部經理,然後全心全力照顧那些有力人士介紹進來的員工。台鹽經營上若有事情,他一定砲打中央,然後大叫這一件事情責任在經濟部,那一件事情責任在國營會,反正只要有事,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他權責能處理的。

 我問他,朱立倫這麼做,台鹽的員工怎麼辦,人家過去兩年的年終獎金、紅利非常高,未來如果沒了,讓「人民觀感」會「很不好」呢!

 朋友說:「朱立倫會關心這一些嗎?台鹽員工的利益根本不重要,就像桃園縣民的利益不是他關心的重點一樣。桃園縣政會上報,只有兩件事情,一個就是缺自來水,朱立倫砲打中央。一個是他轄區的警察違法去抓人,地檢署檢察官去替這樣的行為背書,而這種違法違紀的行為,只有一個目標:保護他自己的利益!」

 因此,就算蔣經國在世,一定希望把桃園縣民的福利台鹽員工化,讓桃園縣民有一大堆的紅利可以領。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