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笨蛋,回去想想你的血統吧!

 理解民進黨當今要人的一些施政方針,其實,我們要說他們是披著綠衣的藍色執行者。真正的台灣人,他們在選舉的熱情、勝利與他們享受到的公平,實際上是不能相比的。

 陳水扁當台北市長,他實際上很用心在替泛藍軍謀福利,國民黨給泛藍軍的許多好處,一點都不敢減少,而且也很用心解決國民黨掌權時期,不想替泛藍軍解決的問題,但陳水扁都幫他解決。這也是陳水扁以前自己講的。反而他對屬於泛綠軍的利益卻很敢砍,他修理八大行業的作風,對本省人居住的龍山寺,其實有很大的影響。陳水扁連任市長時,他在本省人地區的選票並沒有減少,然而,他努力圖報於外省人的選票,也沒有增加。

 陳水扁在落選時,曾經感慨的說,到底台北市政哪裡做不好?請市民告訴他。台北市民沒有回答他,但台灣人民替他回應。在2000年的選舉時,全台灣的人民力挺他當選總統。但台北市呢?他當市長當的很傑出的台北市,依舊以選票告訴他,他不是台北市民支持的市長。哪裡做不好?想想你的血統吧!

 陳水扁的兩任總統,到目前做的怎樣?不傑出。不傑出的理由在哪裡?因為他只想做一個讓對手支持者欣賞的陳水扁總統,而不是陳水扁支持者心中的陳水扁,因此,數年來,陳水扁不斷以傷害他支持者的心來表態做泛藍軍的總統。但泛藍軍一次又一次的以選票來回應他,你不是。即令如此,陳水扁依舊努力出賣他的支持者來證明他的赤膽忠心。這一次年底的選舉告訴了他,泛藍軍依舊放棄他,因為:「笨蛋,回去想想你的血統吧!」

 蘇貞昌呢?這位讓台北縣民很支持的老縣長,他不是很賣力的在台北縣建設嗎?他不是在外省人集結的中、永和市有很傑出的建設嗎?台北縣民在這一次選舉中,也很清楚的告訴他,「笨蛋,回去想想你的血統吧!」

 這個答案也不是現在才有,四年前,蘇貞昌在台北縣的建設也是有目共睹,但王建宣僅在選前幾週宣布參選,他和蘇貞昌的得票率僅差5萬,各位,一個準備四年,一個只是選前幾週,才宣布參選,結果是這樣,蘇貞昌難道不會發現問題在哪裡嗎?「笨蛋,回去想想你的血統吧!」

 謝長廷又怎樣?他是當了四年的市長,也很努力做,但國民黨提名的黃俊英卻可以在選前幾週才逼的國民黨提名,卻在選票上逼的謝長廷差一點落選,按照草地國代鄭新助的說法,高雄市對眷村榮民,除規定的12000元外,另外還有多加補助。謝長廷在高雄也很拉攏外省人,例如余光中,仔細分析謝長廷的選票,難道他在眷村區有多拿票嗎?沒有。如果那一次沒有張博雅出來參選,搞不好謝長廷就會翻船。為什麼?「笨蛋,回去想想你的血統吧!」

 民族平等?精細的說,陳水扁總統、謝長廷院長、蘇貞昌縣長,他們都沒有給台灣人民。在他們任內都以讓泛藍軍的利益持續,讓民族不平等的關係延長,以爭取泛藍軍的支持,最後的結論很簡單,「笨蛋,回去想想你的血統吧!」這不奇怪,這樣的答案也不是因為他們是民進黨,而是國民黨內外,一體適用。李登輝當總統為何被罵的那麼慘?王金平選黨主席為何敗的那麼難看?

 「笨蛋,回去想想你的血統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