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台灣領導人」,他們都是這麼講的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在中國的電視台上,對於台灣政治事情,不敢直稱總統,而照中國的講法稱做「台灣領導人」,已經在政壇燃燒,成為重要的話題。目前馬英九已經出來滅火,要吳育昇立委解釋、道歉。

 其實,這一件事情所反映的本質,根本不是吳育昇以甚麼樣的稱號去說台灣總統,而是反映投降、附共者必然的命運。

 吳育昇為何要以「台灣領導人」這樣的稱號稱呼我們總統呢?因為中國要他這樣講,如果不這樣講,他就不能在中國的媒體講話。我們將吳育昇改成章孝嚴、蘇起,會有改變嗎?不會。就算連戰、宋楚瑜,情形也一樣。這也就是說只要是投降中國、想要從中國撈好處者,就必須這樣照著中國要求講話,一個也不例外。

 哪天,中國想要將「台灣領導人」改成「台灣頭子」,這群人也照樣接受。中國是決定台灣總統的稱號者,而連戰、宋楚瑜、吳育昇等僅是配合的因變數罷了。這種自變數、因變數的關係也適用在馬英九身上。

 馬英九的「生氣」僅僅是演戲罷了。吳育昇的「台灣領導人」講法,放置在泛藍軍的投降邏輯中是很符合他們的理路,一點都不奇怪。連戰去中國,不也是這樣被稱呼嗎?所以,在泛藍軍降共的路上,吳育昇僅僅做了泛藍軍應有的動作,如此而已。

 反而馬英九的生氣卻令人難以理解。若他的生氣是正確的,他要怎麼解釋擁護他的一大群泛藍軍立委,他們去中國,也是以「台灣領導人」這樣的稱號和中國官員交談呢?他們的行為與吳育昇的行為相同,為何馬英九對吳育昇生氣,卻又接受那些泛藍軍立委的擁護呢?甚至爭取這些立委的支持!

 馬英九若要證明他的生氣是發自內心,是站在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所做的動作,他應該駁斥的是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貶抑,而不僅是對吳育昇生氣而已,但馬英九會嗎?絕對不會。連中國旗到台灣來,他都不敢講話,甚至要求中華民國國旗不准出現在會場上,這種人怎麼敢跟中國抗議呢?

 「2008年的總統大選,在馬英九的心中,到底是選甚麼呢?」我想依舊是「總統」,不是「台灣領導人」,因為這一個稱號在他的內心中,是一個難以取代的神聖圖騰。

 但就馬英九的支持者來說,特別是能在海峽兩岸呼風喚雨的泛藍軍立委來說,他僅僅是「台灣領導人」,中國才是能給他們利益的人,而馬英九僅僅是一個餌,告訴中國,他們有「馬英九」這一個餌,可以拿回台灣,奉獻給中國,所以,中國必須給這一些立委利益,僅僅如此而已。

 「台灣領導人」對很多泛藍軍立委,不僅宣之於口,他們的內心也是這樣想的。就這些人的想法,「台灣領導人」與「台灣特首」的差別,僅僅是投降前與投降後而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5.11